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丰田时隔5年终扭亏 2013财年预期利润增36.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 07:27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和玲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 和玲)近日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公布的2012财年(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显示:2012财年,丰田汽车销售额达到22064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77亿元),同比增长18.7%。2012财年营业利润为132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3亿元),比上一财年攀升2.7倍。纯利润为96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4亿元),同比增长也达到2.4倍。 金融危机五年后实现扭亏,是丰田汽车2012财年业绩报告中的最大亮点。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用“无论怎样取得了久违五年的财务盈利。”来表达对丰田2012财年业绩的欣喜之情,因为盈利是其从2009年上任以来的最大目标。分析人士指出,上季度和上财年,丰田之所以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日元兑美元汇率走软,有利于丰田从日本对海外出口业务攀升,另一方面是由于此前丰田曾遭受超强地震等影响,2011年销量下滑,之后开始反弹。

  2012财年,丰田在全球销量达到887.1万辆,同比增长20.7%。这主要得益于日本国内混合动力汽车受到节能环保汽车补贴金的刺激;海外市场上,全部地区销量都取得了增长,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18.7%。

  今年第一季度,丰田全球销量为243.0万辆,销量同比下滑2.2%。但丰田仍然是第一季度全球销量最高的跨国车企,并且已经连续5个季度领先于销量最接近的对手: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全球销量为236万辆,大众汽车集团计入曼恩和斯堪尼亚销量为231万辆。

  基于良好表现,丰田预期2013财年利润增长36.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