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正是阳光明媚时 适合长途旅行B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18:48  新浪汽车   字号:

  5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积攒一年的精神,在阳光空气绿地的季节出游。想在自驾旅行中获得到更多“舒适”,B级车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舒适性的要求,消费者也有了不同层面的理解:一款合适的车型不仅能让驾驶员在长途驾驶中更轻松舒畅,更能让后排乘客免除晕车、颠簸的不适,相信更为轻松惬意的享受假日是每一个用车人的希望。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能很好满足长途出行需求的主流B级车,希望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车型名称2013款东风雪铁龙C5 2.0L自动尊享型 2013款天籁2.0L XL舒适版 2012款迈腾1.4TSI豪华型
厂家指导价 18.99万元 18.58万元 21.28万元
排量(mL) 1997 1997 1390
长/宽/高(mm) 4805/1860/1458 4868/1830/1490 4865/1820/1475
轴距(mm) 2815 2775 2812
最小离低间隙   142 114
后备箱体积(m3) 439 516 565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08 104 96
最大扭矩(N.m) 200 190 220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 7速双离合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3-5-22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东风雪铁龙新C5

  新C5倡导的“动态舒适”理念深得人心。研究显示,人体散步时的频率1Hz是最自然最舒适的震动频率。得益于雪铁龙的大师级底盘调教,新C5将降幅、吸能、控频三位融于一体,让车身的振动频率始终处于1.05~1.2Hz范围之内,无论何种路况,都能最接近人散步时的悠然状态,有力地保证了即使在行驶过程中,也能享受如一的舒适乘坐感。

  法国研究人员认为,“困驾”的危险性与“醉驾”不相上下,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清醒状态下的两倍。C5在底盘、副车架悬挂和车身之间安装的雪铁龙专有的底盘液压缓冲系统,使其在性能上做到韧而不软,舒适有度,车身整体感和稳定性大大增强,长时间驾驶无疲累感。这几项措施大大有效减轻了驾驶者在长时间驾乘下的不适感,用科技有效降低了疲劳驾驶的可能性,在舒适的基础上尽可能营造高质量的行车安全的氛围。

  此外,在多路况情况下,新C5也有良好的表现。得益于底盘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独特设计,新C5在高速行进状态下,仍然保持稳健、不发飘。当速度越高时,方向盘的手感反而越沉,使得高速行驶更加安全。不仅如此,新C5全系标配博世8.1版本ESP,保证紧急情况下的行车稳定。以及智能胎压监测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种高科技安全配置,都为驾驶员安全行车带来了全方位的保障。

  日产新天籁

  在中高级车中,新天籁是首款清晰指向舒适定位的车型,将造车的重点放在了内饰舒适性上。新天籁采用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根据仿生学设计加装了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并具有减震性能。材质选用真皮和柔软的填充物,坐在上面像深陷家庭沙发里,车辆静止时能让坐在里面的驾乘者感到非常舒适。

  在空间方面,天籁的整车尺寸为4850mm*1795mm*1475mm,轴距2775mm。空间表现方面,前排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都相对充足。同时在驾驶上,新天籁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没有换挡带来的冲击,会让整体驾乘更加舒适。

  一汽大众迈腾

  一直以来,欧洲都是世界汽车工艺的风向标。与老迈腾相比,新迈腾最显著的变化是加长了轴距,给予了后排乘客充足的空间。

  在安全方面,新迈腾配备有ESP、AUTOHOLD、EPB、大尺寸刹车盘、智能定速巡航(ACC)同时,全新迈腾拥有包括驾驶与副驾驶全尺寸气囊、前座椅双侧气囊、后侧安全气囊、前后贯通式头部双气帘等最多8个安全气囊的配置,而这样的配置往往出现在更高级别豪华车中。外加一体式车门、前段行人保护设计、碰撞逃离功能等十几项安全装备为驾乘者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以上三款热门B级车都兼顾了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也是法系、日系、德系三大系别B级车型中的“夺冠热门”。对于长途旅行、自驾回家、呼朋唤友的都市“新绅”来说,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谁才是“舒适安全”冠军,就看消费者自己的评价标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卿钦7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