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RS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低调王牌--试驾奥迪RS6 Avant(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7日 09:23   京华时报   字号:

试驾地点:德国慕尼黑 实用与性能的最佳结合体,没有之一。 会被媳妇不停追问钱究竟花在哪儿了。

奥迪RS6 Avant

奥迪RS6 Avant

奥迪RS6 Avant

  以严谨务实著称的德国人也有疯狂的一面。他们热衷于可以装载全家出游所需各种细软的旅行车,而较高的人均收入又使得豪华旅行车不愁销路。更让一众老牌跑车制造商无法容忍的是,奥迪10年前就将跑车级发动机植入A6旅行车,创造出这个全新物种。如今,RS6的第三代产品也来了。

  机械部分很夸张

  出于减重、节油等因素,新RS6并未继承前辈的5.0升V10“心脏”。有趣的是,虽然这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426千瓦减至412千瓦,最大扭矩却从650牛·米增至惊人的700牛·米。 

  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全时四驱系统和减重90公斤的钢铝混合车身,其0-100km/h加速缩短了0.7秒,达到超级跑车水准的3.9秒。相比之下,它的刹车似乎不够强悍,有必要选装昂贵但效率奇高的陶瓷刹车盘。 

  与此同时,它可在低负载状态下让一半气缸停止供油,从而显著降低油耗。作为全球最快的旅行车,这实属不易。

  外表毫不起眼

  如果在国内道路上,人们也许会多看它一眼,而在大部分德国老百姓眼中,RS6就是一辆司空见惯的奥迪旅行车。当然,通过更低的底盘、21英寸超大轮辋、凶恶的保险杠造型,以及夸张的左右双出式排气管,人们大概能猜出它应该有些不同寻常。但除非在停车场里,不然一般人恐怕没机会看那么仔细。 

  至于车厢内部,“外貌协会”人士恐怕又要失望了。除了平底式方向盘、仪表台上并不夸张的拉丝铝饰板以及略显僵硬却能紧紧裹住身体的运动座椅,RS6与国产新A6L几乎没有差别。 

  为了保持RS6的独特性,奥迪已经打定主意不提供三厢版。它的后备厢自然十分庞大,能够轻松容纳5人出行的所有行李。如果翻倒后排座椅,你搬家时也许就用不着雇小卡车了。至于车主是否舍得,那就另当别论了。

  参数表·奥迪RS6Avant

  价格(万元): 

  未公布,今夏欧洲上市 

  长×宽×高(mm): 

  4979×1936×1461 

  轴距(mm):2915 

  发动机: 

  4.0升V形8缸,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hp/rpm): 

  412/560/5700-6600 

  最大扭矩(N·m/rpm): 

  700/1750/index.htm' target='_blank'>4S店)-5500 

  变速箱:8速自动 

  最高车速(km/h):305 

  0-100km/h加速时间(s):3.9 

  综合油耗(L/100km):9.8

  双重性格很讨巧

  RS6是一只难以驯服的猛兽吗?绝非如此。除了着车一刹那的轰鸣,它在最初几公里的城市道路上温驯得与国产A6L毫无区别,方向盘很轻盈,油门也一点不“贼”,嗓门也很轻柔。 

  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从舒适切换到运动之后,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速度、方向盘重量感乃至排气声线都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刺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分泌。此外,首次应用于RS6系列的空气悬架也会从出奇软绵变得坚韧无比,飞驰于山间小路时几乎连侧倾都不曾出现。 

  但RS6最渴望的场合仍是不限速的德国高速公路。将油门踏到低,V8发动机爆发出狂躁的怒吼,随之而来便是让身体深陷入座椅的汹涌推背感。只消十几秒钟,车速表已经指向难以置信的300km/h。这时风噪已大得让人难受,它却像150km/h般稳定。

关注奥迪RS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