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多力推涨新能源车概念股 比亚迪7日连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0日 09:34   京华时报  荻雯 字号:

    昨天沪深两市整体走势暗淡无光,3D打印、新能源车、北斗导航等概念股却表现强势。其中,新能源车概念个股屡创新高。截至收盘,比亚迪、金瑞科技、路翔股份等个股强势涨停。

    三大利好注动力

    5月3日,即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达成共识,上半年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补贴思路将把节能车按照节油率分16个档次,补贴底线也将大于3000元。 

    另外,作为新能源车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产品规格尺寸》6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的利好,也令锂电池概念股近日出现大幅蹿升。 

    由安凯客车参与开发的世界首条电动客车长途线启动,无疑也成为昨天推涨新能源车概念的又一原因。

    比亚迪涨停创新高

    昨天,比亚迪开盘后一路高走,不到一小时即涨停,报32.64元,创下一年多来的又一新高。盘后公开数据显示,昨天超过8亿元资金大举抢筹该股,一家机构更是大笔买入7669万元。 

    公司一季报显示,比亚迪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15.63%。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早前巴菲特在美国某会议上表示,知晓比亚迪今年业绩反弹,对其发展有信心。

    中长期看好概念股

    永竹投资策略分析师郭施亮表示,新能源车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发展趋势。 

    蓝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苏思通表示,从二级市场看,比亚迪放量大涨成为板块龙头,短期有望挑战上市以来的最高价附近,冲高后震荡回调难免,从中长期看值得持续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