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召回近1.8万辆 阿斯顿马丁被指管理缺陷专题 >正文

阿斯顿马丁将产轿跑车 用奔驰新S级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自从阿斯顿·马丁被福特出售后,经营状况始终无法好转,而在被科威特投资公司等联合收购后,对于资金链的帮助暂时有所好转。在阿斯顿·马丁所规划的复兴计划中新车型的开发占到了主要地位,为了满足未来新车开发的需求,近期以出售股权的方式换取了达1.5亿英镑的研发资金。

  阿斯顿马丁出售股权 获取研发资金

  阿斯顿·马丁是由三家公司联合进行收购的,目前最大的股份持有者是一家位于科威特的Investment Dar投资公司,其所持有的股份达到超过半数。不过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Investment Dar已经无力应对阿斯顿·马丁未来的发展。

  为了重振阿斯顿·马丁品牌,其已经制定相应的品牌复兴计划,在未来的5年中将主要进行新车的开发和新技术的研发。目前该计划所需要相应资金共计约5亿英镑,本次阿斯顿·马丁向Investindustrial集团出售的37.5%股权可折合1.5亿英镑,这将对于阿斯顿·马丁的复兴计划起着积极的作用。

  与奔驰深化合作 新车采用新S级平台

  另一方面,阿斯顿·马丁与奔驰的合作也同样继续深入,未来即将量产的大型豪华SUV-Lagonda将会以奔驰GL级采用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并且在动力上也采用奔驰GL级发动机,其中包括奔驰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此外阿斯顿·马丁SUV顶配车型将会采用其6.0 V12引擎

  虽然最近半年的时间里,阿斯顿·马丁发布了多款新车型,但其最为重点的DB系列车型只是进行年度改款,对于已经接近换代周期的车型,在未来的时间内有望成为研发重点。同时根据与奔驰的继续合作,全新的车型有望会与奔驰新一代的S级相同平台进行打造,对于使用同平台打造能够为阿斯顿·马丁节省一定的研发成本,并且车型研发周期也会相应较短。

  除此之外由于Investindustrial公司凭借着与AMG密切的关系,阿斯顿·马丁还将使用AMG技术的引擎,此前根据海外报道,未来奔驰AMG与阿斯顿·马丁的合作不仅在发动机领域,还甚至包括传动系统和电子系统等深入的合作。 (网通社 2013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

  奔驰有望“代工”阿斯顿·马丁 投产SUV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5761.html

  阿斯顿马丁小排量化 将搭载涡轮增压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787.html

  阿斯顿马丁抛弃福特 将搭载奔驰V12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598.html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