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大众乘用车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锐减45%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17:5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旗下大众乘用车品牌业务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几近锐减一半。

  营利同比重挫45%

  今年第一季度,大众乘用车业务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等主要财务指标均呈现同比下降态势,主要原因是由于欧洲车市不振。大众乘用车Q1营业收入为243.34亿欧元,2012年同期为261.37亿欧元,同比下滑6.9%。

  大众汽车集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6.0%,其中大众乘用车成为下跌的主要拉动因素。

  大众乘用车业务前3个月的营业利润则为5.90亿欧元,去年同期10.76亿欧元,同比重挫45.2%。营业利润率也从去年同期的4.1%跌至2.4%。

  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就整个汽车行业而言,当前环境充满严峻挑战。竞争异常激烈,业务受到冲击,大众汽车集团亦难以完全幸免。”

  销量3年来首度同比下滑

  2013年3月份,大众乘用车全球交付销量为532,400辆,2012年3月销量为536,700辆,同比略下滑0.8%。这也是3年以来大众乘用车首次出现月度销量下滑。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43万辆大众品牌车辆,去年同期为136万辆,同比提升5.2%。

  关于3月销量下滑,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营销和销售业务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科林勒(Christian Klingler)解释称,大众品牌在各市场遭遇不一,亚洲和北美增长尤为迅速,但欧洲车市每况愈下,某种程度上挑战性越来越严峻。

  为了扭转下跌趋势,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今年在全球推出60款新车和改款车。

  一家大众品牌经销商透露称,从今年2月份开始,旗下包括高尔夫途观等车型开出高额折扣,每辆车达到1,800欧元之多,并且这一特殊折扣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甚至可能再延长3个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