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奥迪Q3吆喝潮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6日 08:29   北京晨报  周光军 字号:

  4月8日,偌大的深圳只有欢乐海岸下了一场人为的雨,数辆或黄或白的Q3在不大的场地上灵动穿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借喻略有潮湿的地面说,Q3是都市SUV潮流的塑造者。

  在深圳举行的奥迪Q3的上市庆典,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军队打了胜仗凯旋的庆功会,除了秦焕明、安铁成等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的企业高管外,由曾宝仪主持,容祖儿助兴的上市会如同一场盛大的Party,更是一种成功的确认仪式。因为,在正式上市之前,葛树文说奥迪Q3的订单已经雪片般飞到了奥迪的经销商处。葛树文在现场每公布完一款车的价格后,经销商就响起一次掌声。最低28.5万元起售的价格不仅比进口版便宜不少,更比所谓的对手宝马X1的价格低了3万之多。上市仪式之后第二天,宝马X1立即出现了1万元的降价,就连车型尺寸稍大的奔驰GLK的多款车型也出现了1.6万元至2.5万元不等的降价。

  重塑潮流的吆喝,源于对改变潮流的自信,支撑自信的是一汽-大众“全价值链本土化”和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相结合的企业哲学。

  奥迪Q3虽是一汽-大众的第四款国产车型,但却是第一款没有加长的车型。有加长情结的一汽-大众解释说,不加长是针对中国市场调查的结果,企业必须尊重市场。尽管没有加长,但是Q3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座椅的专属配置,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称,Q3上的中国专属座椅,从骨架到泡沫、头枕,都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体型和使用习惯进行了全新开发,即便是看不到的座椅骨架都能做到10年不生锈。而专属座椅只是奥迪Q3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12项重大本土开发中的其中一项,类似的本土化还有诸如10万次车门开启试验、1.5万次以上的天窗开启试验等中国专属。而在看得见的地方,为了保证内饰“不同光源,同一光感”的一致性,用于包裹座椅的皮子都是用最好的牛,最好的皮,而不是整张牛皮都用。

  奥迪对科技和技术的推崇在Q3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全系标配2.0 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外,还将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及Autohold、奥迪坡路启动辅助系统、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双安全气帘等列为奥迪Q3全系标准配置。集领先的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于一身2.0 TFSI发动机,配合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后,使得国产奥迪Q3全系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多不超过8.3升。

  对于人群的定位,奥迪Q3也有种舍我其谁的范儿。总经理薄石说,Q3没有明显的年龄、性别、职业的定位,动感人群都是Q3的目标客户。

  国产奥迪Q3是典型的中德混血儿,四个圈儿是奥迪的,而内涵是中国的。相得益彰的结合恐怕才是奥迪在华25年持续成功的根本。周光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