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吴迎秋专栏专题 >正文

“围睹”广本“王牌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10:20   汽车商报  吴迎秋 字号:

  “围睹”广本“王牌车”

  吴迎秋

  进入2013年以来,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多个场合表示,经过两年调整,广本今年将全面发力,一定要超行业平均增速发展、实现二次腾飞。达成这个目标,除了倚重第九代雅阁新理念S1,最大的王牌将是4月面世的全新中级车。下周,这款战略车型将正式亮相,但至今依然处于高度保密状态。作为一款中级车,它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广本看家的B级车雅阁,难免让人好奇、想一探究竟。

  据了解,这款中级车与以往本田引进中国的车型不同,它是专门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需求,整合本田全球资源全新研发。此次亮相是全球首发。何为“中级车”?一般意义上讲,中级车也称“A级车”,从外部尺寸讲,它的车长应该在4.7m以上,轴距应该超过2.6m,采用1.6L或1.8L发动机。价格则在10万-15万。

  数据显示,A级车是目前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2012年销售超过516万辆,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41.5%。在这个区间,欧美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1%,而日系车只占15%。2012年1-8月,中级车销售前三甲分别是科鲁兹宝来朗逸。据一项消费调查,消费者选择这三款车,最集中的理由是造型、价格、后排乘坐空间和口碑。毫无疑问,广本瞄准这块市场,肯定是看到了这块肥肉。据称,广本已将竞争对手锁定欧美系车型,也提出了月销过万的目标。面对强劲对手,广本依然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勃勃”,它一定有“杀手锏”。

  据接近广本内部人士称,新中级车将着力打造外观、空间、操控和配置四大优势,把这四个方面的素质做到最佳。2650mm轴距、540升行李厢、超大屏智能互联中控、五星安全碰撞标准以及多种超越级别的科技配置,让它很容易从同级对手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其外观,将具有很强的杀伤力。4月初,与这款车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透露,广本的中级车外观动感、线条充满想象力和张力,可以用“霸”、“帅”来形容,它的设计与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Concept C 概念车相似度非常高。

  查阅Concept C的照片后,我发现,无论是其双腰线的凌厉线条、还是取材于中国龙的前脸设计、以及充满动感的运动包围在中级车群体里都显得独树一帜,如果量产车保留这款概念车的大部分元素,已经是对过去日系车中庸、平淡形象的大颠覆,和欧美对手相比也更加时尚和大气。此前,为这款中级车做营销策划的人员对我说,广本新中级车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将定位于“全尺寸超能中级车”。当时,我对这个说法还形不成概念,如今,了解了这款车的一些细节之后,我觉得,它真的配得上这个称呼。

  中级车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过去,“老三样”可以凭借一招鲜,吃遍天,如今没有全面的竞争优势已经难于取胜。看得出,广汽本田的中级车正在努力追求和强化这种全面性,它的推出也势必将中级车的竞争推向新高度。

  就在本周,广汽本田内部人士对我说,这款中级车将邀请一位超高人气的国际巨星代言,而它的价格也将给人惊喜。看来,称之为王牌车还真名不虚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