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ML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奔驰ML将推出2.0T车型 对抗全新一代X5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奔驰ML将推出2.0T车型对抗全新一代X5
奔驰ML级 指导价:77.8万-141.8万元

  涡轮增压技术近些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所采用,原因是其不但可有效提高发动机功效,同时节能减排的特点也符合如今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在豪华品牌中宝马率先宣布旗下SUV车型X5换代后将搭载2.0T引擎,而作为竞争对手奔驰自然不甘落后,随着最新的M274发动机大规模投产,未来奔驰ML也将搭载2.0T引擎,以进一步增强在豪华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奔驰ML将推2.0T版本 搭载M274引擎

  根据奔驰方面此前公布的计划,未来奔驰车型将分别采用奔驰MFA(全新前驱平台)以及MRA(全新后驱平台)进行开发,以进一步降低研发成本。在此基础上,奔驰将运用全新动力总成,这其中代号为M274的发动机将用于搭载奔驰旗下纵置车型,也就是说未来奔驰旗下C级、E级、S级和SUV车型均将搭载此款发动机,而作为豪华SUV车型奔驰ML使用此款发动机也变得顺理成章。

  售价进一步下探 全面对抗宝马X5/奥迪Q7

  【更换2.0T引擎后消费税将下降16%】

  现款奔驰ML所搭载的是一台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即将搭载的2.0T引擎将为其带来16%的消费税的下调,这样的话,奔驰ML最多可以在售价方面可降低接近16万元。入门价格的进一步下探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来说颇为重要,奔驰ML未来的市场竞争力无疑将得到大幅的提升。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小排量,增压化”趋势的发展,传统豪华品牌中宝马与奥迪均计划在未来换代X5、Q7车型上搭载2.0T引擎。因此对于奔驰而言,同级别车型ML搭载2.0T引擎已是大势所趋,而未来将要搭载于奔驰ML的这款代号为M274的发动机为奔驰纵置发动机,将主要配备于奔驰后驱及四驱车型,从上图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奔驰2.0T引擎在数据上已超越宝马,这将使其在未来扮演“杀手锏”的角色。

  奔驰ML在去年推出改款车型时,当时可谓是一车难求,足以见得此车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而未来在推出2.0T版本车型后,消费税的降低加之发动机效率的提升,无疑增加了奔驰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这对于竞争激励的“传统三强”来说,将帮助奔驰加快追赶奥迪宝马的脚步。(网通社 2013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奔驰ML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