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廉价”品牌落户一汽 将推4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地区所推出的赛欧车型在价格为6~8万元的市场中占据着超过10%的份额,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都是一份相当可观的销量。之前有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计划2015年发布新低价子品牌,同时大众集团高管也透露这一新兴低价品牌会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而在近日一汽集团总经理秦焕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一汽正与德国大众联合这一低价品牌,未来将会有4款车型推出。

  大众“廉价”车落户一汽 年产能60万辆

  其实在大众汽车在华的产品价格区间来看,阶梯状的价格排位十分清晰。不过近期上市的新桑塔纳新捷达在价格上均在7~10万元之间,尽管是早期上市的POLO车型其价格也仍在7万元以上。对于更低售价的市场的大众暂没有相关涉及车型。

  以上海通用赛欧车型为例,在国内市场6~8万元的价格上有着超过10%的市场份额,对于大众来说下探到这一市场无疑使全球销量能够进一步提升。近日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透露:“6万到8万元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大概有350万辆的需求,目前一汽正与德国大众联合研究这个细分市场,开发出一个自主品牌汽车,每年生产45万辆到60万辆”。

  基于捷达平台 将推出4款车型

  大众在平台化上优势将在“廉价”品牌上有所体现,已经在中国生产多年的捷达车型已经正式停产,其所使用的平台的将是大众“廉价”品牌最好的选择,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奇·哈肯贝格博士向媒体透露:新的子品牌在车型上有三款车型已经确认,包括一款四门小型轿车、小型货车和微型客车,并且在未来还将有一款全新车型,这四款车型共同的特点为轴距均为2.5米。

  主打6~8万市场 欧朗将边缘化

  在一汽现有的产品中,6~8万元区间的欧朗在销量上所表现出的状况与上市现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自2012年4月上市以来,欧朗在销量上持续下滑,从最高的2012年5月2200销量下滑到11月份的每月仅115台,4S店月销不足一台。

  欧朗三厢版车型上市已经有8个月的时间,其在前两个月所表现出的销量相当可观。近期其在市场中的表现持续低迷,月销仅一百辆。“未来欧朗品牌是否会被放弃,两厢版车型上市后的表现将决定欧朗品牌的去留,但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时间发布,所以两厢版欧朗一直没有推出。”一汽内部人士告诉网通社记者。

  同时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大众“廉价”品牌的推出,在价格势必会与欧朗有所重叠,对于投入了大量研发的经费的欧朗轿车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同时并不排除欧朗边缘化的可能。

  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大众在推出“廉价”新品牌后将在销量上继续增长,并且也为大众和一汽带来了更加丰厚的利润。 (网通社 2013年1月31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