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C级-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一代奔驰C级详细信息曝光 2014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4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海外媒体日前发布了新一代奔驰C级的两张假想图,并带来了新车的各种详细信息。三叉星不仅为第四代C级注入了十足的动感,提升了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增强了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效率,还将带来多种领先同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新一代奔驰C级抢先曝光 新一代奔驰C级抢先曝光

  奔驰为全新第四代C级配备了最新的车载互联网系统和尖端的主被动安全设备。在面对宝马3系这样的同级佼佼者时,这些配置将令C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科技感和前瞻性。新车相对于现款C级进行的诸多变动几乎都是以吸引年轻买家为目标,无论是设计、调校还是配置。预计新一代奔驰C级将在2014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
据熟知奔驰的知情人士透露,新一代奔驰C级将是翻倒重来的设计,几乎找不到现款C级的影子,在谈及与宝马3系和奥迪A4的竞争时被描述为“新的开端”。“我们希望一次性彻底抛弃你祖父买C级时就启用的(陈旧的)设计理念。”这位斯图加特的高级管理人员参与了新C级设计方向的拟定,“我们必须在设计和技术上进行全面革新,以确保能够达到年青一代消费者的预期。”

新一代奔驰C级抢先曝光 新一代奔驰C级抢先曝光

  促使新一代C级(车型代号W205)进行大调整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奔驰将在今年夏季推出车身更小的入门车系CLA。采用四门三厢轿车车身的CLA的设计源自Concept Style Coupe概念车,奔驰希望借用CLA开拓入门级豪华车市场,该车的定位和售价都低于C级,但又与现款C级的入门车型重合,因此奔驰需要将新一代C级提升半个级别,以便为CLA留出足够的市场空间。

  奔驰计划为第四代C级提供四款车身,除了在2014年3月发布轿车版和旅行版之外,奔驰还将在2015年推出设计风格更加独立,性格更加鲜明的双门Coupe和全新的帆布敞篷车。奔驰AMG高性能部门将为这四款新C级分别打造高性能版本,预计都将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车身尺寸全面增长

  新一代C级的车身长度相比现款增长100毫米,达到4700毫米,与奥迪A4(标准轴距版)相当,约比3系(标准轴距版)长了75毫米。车身长度的增长几乎被全部用于拉长轴距,新车的轴距将达到2820毫米。轮距也将随之加宽40毫米,以获得更强的侧向稳定性,车身宽度将达到1810毫米。

  更大的车身意味着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预计新一代C级前后排腿部、肩部和头部空间都将得到不同程度的增长。新车还将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预计将增长到485升,超过480升的奥迪A4和宝马3系。

  采用全新MRA后驱平台

  新一代C级将是奔驰旗下首款配备MRA后驱平台的车型。MRA平台采用热成型钢制单体壳全承载式车身,该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能够拉长轴距从而成为新一代E级和S级的研发基础。MRA平台采用了最新的车身制造工艺和车身材料,确保在控制整备质量的基础上缩减研制成本。即便新一代C级的车身比现款C级大了一圈,但仍然获得了更低的整备质量。

  奔驰当前尚未发布任何关于车重的官方讯息,预计作为入门车型的C160的整备质量将被控制在1380千克以内,并且静态刚度和动态刚度都将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新一代C级可能会抛弃现款C级使用的麦弗逊支柱式前悬架,改用更复杂的双叉式悬架,提供更理想的悬架几何,增强悬架横向刚度,改善转向精准度和操控性。后悬架仍然保留与现款相似的多连杆结构,但经过重新调校后将更加精良。

  动力系统更加高效

  不同于奔驰CLA的横置发动机布局,新一代C级仍将坚持采用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发动机安装位置将比现款更低更靠后,以改善轴荷分配,降低车身重心。主流动力仍然为多种调校的直列四缸和V6汽油发动机,入门动力为184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版本的性能旗舰配备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峰值输出将达到330 bhp。柴油动力为现款2.1升发动机的改进版本,马力输出介于120 bhp到220 bhp之间。

  所有动力都将配备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其它多种节能减排措施。加上整备质量的有效控制,新车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将降低20克。

  奔驰计划在新车上市一年后增添插电式汽油混合动力系统,当前尚未透露该系统的信息,但预计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将接近30公里。

  此外,奔驰将对传动轴布局加以改进,以保证新C级能够标配后驱系统,将4-Matic四驱系统作为选装配置,并能在上市初期就能同时提供左舵和右舵版本。现款C级因为受到传动轴设计的制约,不能为右舵版本配备四驱系统。全新的设计也将被下一代GLK采用,从而右舵版本也有缘使用四驱系统,令GLK可以进入英国这样靠左侧行驶的市场。

  奔驰为新一代C级准备了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和新版7速自动变速箱。全新的9前速自动变速箱仍在研发之中,但不太可能在2017年的中期改款前加入C级的动力清单。

  多项新技术提升安全性

  主动式可变阻尼系统将被作为新一代C级全系列标准配置,新研发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与先进的自动泊车系统配搭。E级中期改款版使用的全套安全系统都将被用于新一代C级。

  立体摄像机的加入带来了碰撞预防辅助系统(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该系统在危险时能够自动施加制动减小碰撞损伤。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Distronic Plus)与辅助转向系统配搭,能够自动保持车道和控制车距。制动辅助系统(Brake Assist Plus)带有路口辅助(Junction Assist)功能,能够监测十字路口的交通状况和行人,如果驾驶者施加的制动力不足将自动增强制动力,避免出现碰撞。

 

关注奔驰C级-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奔驰C200 旅行轿车时尚型2011款奔驰C200 旅行轿车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万)42.5048.50
市场价(万)35.9941.00
长宽高(mm) 4606/1770/1459 4606/1770/1459
轴距(mm)------
排量(ml)17961796
油耗(L/100KM)6.79.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