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现代 全新胜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挑战七座市场--试驾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8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北京现代新胜达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打开座椅牺牲后尾厢,第三排空间可加坐两人。

收起二、三排座椅,就变成一个小“货车”,空间利用比较灵活。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一路上,全新胜达2.0T发动机并没有非常吃力的感觉,六速变速箱搭配发动机能持续带来较高的扭矩输出,加速反应及时充沛。

  看过新胜达的人,第一反应如何?本次试驾地的云南人民的答案相信让北京现代很高兴。负责咱们机场接送的大巴师傅,怀揣20多万元正计划买辆城市SUV,他直问我们新胜达多少钱,“这车好看!”负责咱们陪驾的当地教练说:“便宜的话肯定考虑!”好吧,暂且不要看北京现代目前在北、上、广等一线市场的市场份额,起码它的品牌和车型已经赢得了广阔二三线市场消费者的部分认可。                      文/图 邓莉

  动力?数据均优于对手

  尺寸上虽然全新胜达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较之对手却非常有优势。我们试驾的是搭载北京现代首款2.0T GDi发动机的车型,这辆型号为G4KH的2.0L发动机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750~4000rpm。数据上看,比大众2.0T发动机表现更优异,也与福特的2.0ECOBOOST和宝马N20高功率发动机可以一拼。也许是对自家产品动力的信心,北京现代安排的试驾地方是云南丽江到文海的一段路,海拔最高时超过3100米。一路上,全新胜达2.0T发动机并没有非常吃力的感觉,六速变速箱搭配发动机能持续带来较高的扭矩输出,加速反应及时充沛,而在连续的弯路中,全新胜达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表现出了较强的支撑力,途中安静的隔音效果也让我们满意。

  全新胜达上市后还将有一款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即应用在索纳塔八上的一款发动机,也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选择。但经过试驾体验,笔者认为2.0T发动机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试驾后感:卖得好还要靠好价格

  全新胜达可以说是北京现代旗下最具科技含量、安全配置最高的车型,从外观、动力、空间和配置上来说,新胜达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弱势,相反可能还比较突出。但市场销量有时候并不是凭借产品就能说事,好产品要配合成功的定价和出色营销。本周末全新胜达就将上市公布价格,目前市场猜测价格在25万~35万元之间,正如开头所说,一旦这款车定价合理,即使它未必很快能赢得一线市场的高份额,但也可能会迅速赢得二三线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帮助北京现代突围而出。

  配置?好东西都装上了

  丰富的配置是韩系车的一贯杀手锏,全新胜达更不例外,譬如自动泊车、LDWS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都是首次出现在北京现代的车型当中。仅在方向盘上,驾驶者就可以控制大部分日常用到的功能,如音响、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和行车电脑等,其中还有一个非常新鲜的功能叫“柔性转向系统”,分为轻、普通和重三个级别,适合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这也让新胜达在云南丽江的弯曲山路上的试驾表现优异,大家在转向操控时更为舒适。

  在全新胜达上,北京现代也“与时俱进”引入了Bluelink车载在线服务系统,这类似于通用的Onstar“安吉星”。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对全新胜达的感受就是,北京现代把“好东西”都一个劲地装在上面了,在布局紧凑的中控台各区,分布了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节油等按键,眼花缭乱。当然,低配车型配置相对简单多了,如LED行车灯就没有。

  空间?介于途观汉兰达之间

  在全新胜达的试驾中,北京现代发给试驾记者一份调查表,除了最受关注的价格问题外,很直接地调查道:“与途观CR-V汉兰达相比的优劣势?”可见,北京现代的“野心”很大,既要冲击途观、CR-V领衔的紧凑型SUV市场,也要吞食汉兰达、锐界领衔的中型SUV市场份额。而且,新胜达提供5座或7座车型供用户选择,说其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也不为过。

  对于调查,记者的回答也很简单。优点:空间比途观大且实用,动力和外观比汉兰达好;缺点则正好相反:七座空间相比汉兰达未必有优势,外观在城市消费者眼中可能难以超越途观。单说空间,虽也是针对“七座市场”而生,但汉兰达比全新胜达长70mm、宽30mm、高55mm,轴距多90mm,基本大了一圈。

  相对地,虽然全新胜达的第三排空间不如汉兰达充裕,但比没有七座的途观,却有空间的优势。同样主打25万元起步的城市SUV市场,胜达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也比途观大上一圈。而且全新胜达的后排坐椅可以独立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的调节,即使是高个子,也可以获得足够的腿部空间。虽然第三排的空间有点憋屈,但“贴心”设计也不少,如第三排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风量调节控制,杯架、储物槽等也细心考虑到了。

  61252_1.jpg" style="border-style: initial; border-color: initial; margin-top: 12px; margin-right: 5px; margin-bottom: 5px;" />

  作者: 邓莉

关注全新胜达的人还关注了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全新胜达2.4L手动两驱GL2013款全新胜达2.4L自动两驱GL2013款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DLX2013款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TOP 7座
指导价(万)21.9822.7829.6830.98
市场价(万)21.9822.7830.3330.33
长宽高(mm)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2359235919981998
油耗(L/100KM)------12.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