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MINI MIN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MINI五门掀背版假想图曝光 2014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6日 06:15   新浪汽车   字号:

  Mini将在第三代(宝马Mini)阵营中加入五门掀背版本,令其车型达到10种之多。传统的三门掀背版仍将是新一代Mini的核心车型,但空间更宽敞更实用的五门掀背版将有助于继续提升Mini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全新Mini五门掀背版将在2014年上市,新车将与宝马小型车共享新平台。

全新MINI五门掀背版假想图曝光全新MINI五门掀背版假想图曝光

  宝马设计总监霍伊顿克(Adrian van Hooydonk)先生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第三代Mini,或许是时候尝试一些新东西了。”这两张欧洲媒体制作的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Mini五门掀背可能采用的设计,前门的长度被适度缩短,两侧再各自增添一扇后门,车尾的造型比三门掀背版更壮硕一些,以便增加行李箱空间。与Clubman的设计相同,五门掀背版也在C柱与D柱之间镶入一块小玻璃,改善后方视野。

全新MINI五门掀背版假想图曝光全新MINI五门掀背版假想图曝光

  新平台拥有更大的灵活性,Mini工程师能够为新一代三门掀背版提供更宽敞的座舱空间,也可以在拉长轴距后打造五门掀背版,带来更舒适的后排膝部空间。五门掀背版的后悬将比三门版更长,以解决三门掀背版行李箱空间过小的问题。这些空间的增长,实用性的进步,可以帮助新一代Mini吸引更多的家庭用户,满足美国市场对空间的需求。宝马不能在入门级高品质豪华车的竞争中落后于奥迪A1 Sportback这样的五门掀背车,因此Mini五门掀背的推出也有迎战的作用。

  Mini挺进传统家用掀背车市场,推出更注重实用性的车型的同时,Mini也希望这些新车仍然拥有鲜明的个性和优异的操控。Mini将为新车提供母公司宝马研发的全新三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介于122 bhp到200 bhp之间,柴油发动机的马力介于100 bhp到181 bhp之间。预计最省油的动力系统,其燃油经济性可以达到100 mpg(约合百公里2.88升),每公里仅排放80克二氧化碳。

  在推出五门掀背版之后,Mini还将推出更多的传统车型,甚至是四门三厢轿车和Countryman七座版。MINI业务协调及品牌管理高级副总裁凯-希格勒博士(Kay Segler)表示:“这个品牌是非常包容的,不应该受限于车身尺寸,车型种类和概念,我们唯一的要求是不能平庸。”

  正如希格勒博士所说,虽然Mini阵营拥有多种车型,但每一种车型都将拥有独特的设计。例如Coupe和Roadster的设计更加激进,更具攻击性。Clubman则比那些外表如箱子的竞争对手更有活力。基于Clubman打造的Clubvan将在三月上市销售,Paceman的JCW高性能版本则计划在明年初的北美车展全球首发。(Kevin Lee)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MINI ONE 1.6L自动2011款MINI COOPER FUN 1.6L自动2011款MINI COOPER EXCITEMENT 1.6L自动2011款MINI COOPER S 1.6T自动
指导价(万)22.5026.9030.9035.90
市场价(万)20.8224.6228.8933.20
长宽高(mm) 3723/1683/1407 3723/1683/1407 3723/1683/1407 3729/1683/1407
轴距(mm)2467246724672467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7.36.16.97.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