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倒车轧死亲生儿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9日 10:07   京华时报  王秋实 字号:

  司机张某在倒车时,不慎将亲生儿子小西(化名)轧死,事发后,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张某为此诉至通州法院,要求按照机动车第三者险赔偿其损失1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通州法院审理后,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

  2011年4月,张某在倒车时不慎将儿子小西碾轧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交管部门认定,原告张某负事故全责。事发后,张某向保险公司理赔却遭到拒绝,为此起诉到法院。

  法庭上,保险公司对投保事实和出险事实都认可,但称根据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的约定,被保险机动车导致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保险人不负责赔偿。因此保险公司不应该承担赔付责任。

  通州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就事故车辆向保险公司投保,双方形成保险合同关系。保险公司负有就免责条款向张某尽到明确说明义务的证明责任。因为保险公司举证不能,法院认定免责条款不产生效力,判决支持张某的诉求。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