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兼具动力性节油性 10-20万家用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8:34   易车网   字号:

  最近欧盟严格规定欧盟保险赔偿机构7月1日起禁止为运送伊朗原油的船只提供保险服务。由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引起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国际油价近来一两个月显著上涨。同理看看国内的油价:以北京市为例,92号汽油从7月的7.31元/升上升到现在的8.06元/升,而且上涨势头依然猛烈。油价再次破八,让不少家庭选车时更加看重节油性,而家庭购车普遍的选择价位是10-20万这一区间,今天本编辑就向您推荐三款10-20万适合家用的兼具动力性与节油性轿车。

  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价格:11.9-16.9万元

  工信部油耗:6.2L/KM

  东风日产在新一代轩逸上启用了代号为MRA8DE的全新1.8L发动机,2.0L发动机降为1.8L发动机,主要是基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在纳米级低摩擦技术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这台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02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4Nm/3600rpm的峰值扭矩,与以往2.0L发动机的动力性结果一样。

  CVT无级变速器一直是日产的一大技术优势,而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最新的XTRONIC CVT变速器。这款无级变速器可谓是极大的突破,它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全球最高的变速比7.3:1,如此大的变速比让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提高15%,同时也让加速过程变得更为平顺。新轩逸还具有ECO Drive 节能驾驶助手功能,该系统可显示最近一次行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可以记录驾驶员的驾车方式,通过油门幅度显示器、动理论总成控制和换挡指示器等多方面实现油耗控制,在行驶中给出合理建议。

  新一代轩逸除了优越的节油性之外,宽大的空间和舒适性也是两大亮点。新轩逸具有长度2700MM轴距所带来宽敞空间的同时,更是配备了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与后排出风口也将为全家提供更为舒适的行车体验。

  车型:一汽大众新速腾

  价格:13.18-18.58万元

  工信部油耗:6.5L/KM

  毫无疑问,新速腾也是目前中级车阵营中的实力派,不但做工精细,空间合理,更拥有TSI+DSG动力组合以及轻便舒适的驾乘感受。新速腾的1.4TSI和1.8TSI发动机与老速腾一致,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了很大变化,由原来每缸2气门的EA113发动机换成新的EA111发动机。

  EA111发动机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扭矩。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样也就意味着同样一台的发动机在经过增压之后能够产生更大的功率。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说就是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这也是新速腾基于速腾基础上的动力技术升级。

  车型:别克英朗GT

  价格:12.99-18.73万元

  工信部油耗:6.9L/KM

  英朗GT一直以来有“小君越”之称,是上海通用凭借全球先进科技和工艺打造的一款中级轿车。英朗GT在动力和节油方面同样可圈可点,无论是1.6L、1.8L ECO智能发动机亦或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更好性能 更低油耗”的产品理念

  其中1.6L ECO (关于ECO节能模式原理上文已提到)智能发动机高效环保,具备动力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极佳平衡。1.6T涡轮增压(关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理上文已提到)发动机则赋予英朗GT强悍的运动气息,它具备135KW的最大功率,配合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实现266NM的最大扭矩输出。别克英朗GT更具备优良的燃油经济性,1.6T车型90km/h的等速油耗仅为6.2L,而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也不超过百公里七个油。

  总结:三款车综合来看,新轩逸在节油性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而有大众情结的消费者可能更钟情于速腾,而英朗更时尚动感些,具体选哪款还是因人而异。

了解更多银川行情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轩逸经典1.6EX手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经典1.6EX自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1.8XL自动豪华版2012款轩逸1.8XV自动科技尊享版
指导价(万)9.9810.9815.0016.90
市场价(万)9.9811.4815.5017.40
长宽高(mm)4665/1700/15054665/1700/15054610/1760/14954610/1760/149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598159817981798
油耗(L/100KM)6.57.66.0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4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