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标致雪铁龙将与欧宝合并 正在进行谈判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两年以来欧洲经济表现持续低迷,各个汽车厂商在欧洲的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相对应的便是整体销售业绩下滑趋势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和标志雪铁龙集团宣布结成联盟,双方希望以共同平台生产的方式来节约各自成本,以借此合作共度难关。而近日海外媒体报道称:通用旗下欧宝品牌有望与PSA集团成立合资子公司,并将双方业务进一步合并。

  PSA已通过裁员/关闭工厂 减少欧债危机影响

  在此轮欧债危机中,欧洲汽车厂商可谓是重灾区,而法国品牌自从危机爆发以来,PSA在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162万辆,同比下降13%。而欧洲本土市场销量对比去年同期降至12.9%,上半年整体亏损超8亿欧元。在今年7月的时候,PSA集团宣布关闭法国本土的欧奈苏布瓦工厂,并同时裁员裁员8000余人,可以说PSA在欧洲的表现岌岌可危。此前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PSA受到欧债危机影响,财务数据也非常困难,但目前采取裁员、关闭欧洲工厂的措施其到了一定的效果,为了更好获得规模响应,将尽快决定是否与通用进行深入合作。 ”

  考虑与通用合作 标致雪铁龙/欧宝合并讨论中

  欧宝作为通用旗下子品牌在欧洲市场中表现并是不乐观。今年上半年以来,欧宝在欧洲市场销量直线下跌15%,为457,630辆。有分析称,欧宝今年上半年每售出一辆汽车,则亏损938欧元。因此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减少车型及技术研发成本成为欧宝能否盈利的关键因素,而在此之后才是寻求方法去开发欧宝潜在市场,而近日网通社从海外获悉欧宝将与标致雪铁龙合作的消息,而就双方目前的处境来看,通用集团希望将欧宝成本降低,而PSA集团希望平台共同生产,所以双方的合作不是没有可能的,但是就通用将欧宝品牌的消息,我们认为这样或许是不太可能达成协议的。

  在今年的3月通用汽车收购PSA集团7%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在此之后通用与PSA集团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其协议中商定,未来在采购方面双方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采购企业,主要负责汽车零部件以及原材料等采购任务,预计双方年采购金额可以达到1250亿美元。除此之外,在最新的合作计划中,双方将共同于2016开始推出更多车型,而其中包括中型车、跨界车、微客车型各一款新车,小型车和紧凑型各两款新车,还有就是发布基于双方共用平台生产的新能源环保车型。

  目前双方谈判仍在进行中,而对于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没有明确的官方说明。但对于欧宝和PSA集团而言,如双方合作其实对双方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网通社 2012年10月16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李唯)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