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丰田 埃尔法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丰田埃尔法加价4万元售车 少量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1:11   北京商报   字号:

  尽管车市行情低迷,经销商库存高,降价促销屡见不鲜,但进口车市场却依然销售火爆,不少小众车型仍需加价提车,显得格外突出。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丰田埃尔法是少数能加价超过4万元的进口车型之一,虽只是小众车,但拥有稳定的团购市场,让埃尔法并不愁卖。

  据了解,在北京预订丰田埃尔法,加价通常在2万-4万元。在北京南三环的一家广汽丰田4S店,记者并未看到埃尔法的展车。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内最后一辆埃尔法现车已在一天前被提走,目前2.4L车型已不再接受预订,3.5L车型售价近70万元,如预订需加价2万元,且3个月后才可能到货。

  随后,记者来到北五环的两家广汽丰田销售店,在这里埃尔法两款车型均可接受预订,2.4L车型需加价1.5万元,3.5L车型需加价2万元。在望京地区的一家广汽丰田4S店,负责埃尔法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已无法预订埃尔法2.4L车型,店内的3.5L车型也仅有3辆,至少需要加价4万元才可提车。

  在采访中,博瑞东贸广汽丰田4S店总经理孟祥震告诉记者,埃尔法现车库存少,加之此款车只有进口的,配置非常豪华,因此很少有优惠,出现加价售车的情况并不稀奇。此外,埃尔法目前销量并不大,近两个月埃尔法平均每月售出不足10辆,但决定购车的消费者并没有受加价影响。

  虽然加价卖车,但经销商并不担心埃尔法的市场前景。“目前购置埃尔法的多为单位及团体客户。”一家广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埃尔法的客户基本为单位预订,预订量多在3-10辆,个人前来购车的甚少。

  业内人士认为,以国内普通消费者的观念而言,70万元的预算会更多考虑奔驰、宝马等豪车品牌,而不是丰田的高端车系,所以虽然埃尔法在国内属于小众车,但购买者具备了购买能力,同时又显得与众不同,因此他们并不特别在意加价行为。

  其实,加价售车的行为在车市曾十分普遍,并一度出现了“饥饿营销”的现象。如国产高尔夫6,在上市之初排队加价现象十分普遍,当时普遍加价1万余元,但随着产量增加,市场疲软,目前该款车不仅不需加价,还出现近1万元的优惠。

  不过,广汽丰田的经销商并不认为埃尔法属于“饥饿营销”状况。2010年,埃尔法在中国上市以来就一直保持加价售车的姿态,最高加价曾达到14万元。目前,埃尔法2012款有2.4L和3.5L两款车型,价格在43万-78万元不等,加价现象依然存在。孟祥震认为,埃尔法自上市两年来产量一直较少,而且没有国产化,加之拥有固定的企业团购及明星市场,埃尔法并非以量取胜。

  一位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埃尔法的进口量一直有限,这与丰田的产能和进口计划有关,至于加价,那只是经销商保证盈利的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丰田埃尔法在中国市场并不走薄利多销的路线,一直没有国产的情况,就说明其目前更多地还是在试探市场。商报记者 师兴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埃尔法的人还关注了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丰田埃尔法2.4L自动豪华版2011款丰田埃尔法3.5L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万)56.8868.88
市场价(万)54.9466.94
长宽高(mm) 4850/1830/1905 4850/1830/1905
轴距(mm)29502950
排量(ml)23623500
油耗(L/100KM)12.012.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