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路虎 揽胜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或将同步上市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10: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现款揽胜自2002年诞生至今已有十年有余。虽说对于路虎这样的“奢侈”品牌来说,频繁换代没有必要,但历经十年也的确是不短了。好在全新的第四代揽胜已有眉目。这款车的官方图片已经发布,并且已确定将在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最近这款车的路试车频频在国内曝光,也预示着它很有可能会在国内市场同步上市。下面,我们就借助这组最新的谍照来看看第四代揽胜都会有哪些变化吧。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新揽胜国内谍照

  谍照的伪装方式与海外测试车型几乎一样。这也意味着路虎很有可能将海外的测试车直接拿到国内来进行测试。也就是说,全新揽胜在国内进行测试,并不见得就是为国内市场特别进行的,而是融入了揽胜的整体研发测试当中——国内测试的数据不光会影响到国内上市的全新揽胜,同时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海外上市的全新揽胜。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从车身侧面的图片看,或许有些人会感觉有点失望,因为它看上去与现款揽胜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感觉,只能说明你对路虎和揽胜的了解有所欠缺。这款有着“越野界劳斯莱斯”光环的SUV,在造型设计上是刻意延续的。设计师在设计上不敢造次,必须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路虎、这是揽胜。从1970年第一代揽胜诞生开始,这种平车顶和斜C柱的造型就一直延续至今。而从现款揽胜开始出现的长条侧面进气口,到了第四代揽胜上已变成了一种装饰。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相比一些半遮半掩的国内测试车,全新揽胜的这款测试车在伪装上做得是十分到位的,以至于一些关键部位并不能通过谍照知晓。例如全新揽胜最具代表性的“泪奔式”大灯和尾灯造型,测试车就遮挡得一干二净。好在全新的中网、下进气口这些细节是不能遮挡的,显现出了它与现款揽胜的变化。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看似有些相似的侧面线条其实也是有所不同的。全新蓝色看上去更加低矮、更加运动,相比现款则少了一丝硬朗。很显然,全新揽胜会更擅长公路表现,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也会更加到位。至于越野性能,路虎可以凭借其出色的悬挂设计和电子设备来实现,因此也不必对有点跨界范儿的全新揽胜这方面的能力有所担心。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相比外观,全新揽胜的内饰设计变化更大。不得不承认,现款揽胜的内饰虽然足够豪华和贵气,但造型方面也的确是落伍了。尤其是有点像后期加装的显示屏主机,看上去实在是预与其200万左右的身价不符。全新揽胜彻底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内饰布局的整体感比现款强了许多,主机的显示效果也大幅度提升。更显著的改变还有“挡把”。按钮加旋钮式的设计最早出现在捷豹上,后来出现在了极光上。事实证明这应该是个很受欢迎的设计,因此它也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全新揽胜的中控台上。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内在方面,全新揽胜除了更豪华、更舒适以外,还有一个核心就是更节能。采用铝制材料打造的车身已渐渐成为豪华车的一个趋势,经过它的轻量化,全新揽胜比现款揽胜能轻420公斤——几乎是满载与空载之间的差别。

全新揽胜国内谍照全新揽胜国内谍照

  动力方面,全新揽胜沿用现款的动力总成应该没什么悬念。汽油版主打的仍然是两款5.0L直喷发动机,一款自然吸气、一款机械增压。真正的变化应该会出现在变速器上——现款的6AT继续沿用的可能性不大,换成更主流的8AT将是“必须的”。柴油版方面除了现款的TDV8以外,还会推出TDV6的混合动力版本。作为最豪华的SUV之一,揽胜再不采用混合动力的确是有点说不过去了。至于不少人关心的3.0L机械增压,目前还只是在捷豹旗下运用,因此暂时可能不会出现在新揽胜的动力总成列表中。

  揽胜是路虎家族的旗舰,同时也是最能体现路虎品牌特色的车型。在十年后推出新一代产品,尤其是伴随着路虎品牌从欧美厂商手中几经辗转之后落入印度厂商手中之后推出的第一款全新揽胜,它也算是路虎品牌在塔塔旗下是否能够延续经典的一次很好的检验。因此这款揽胜的关注度之高可想而知,它的表现能否让人满意,答案揭晓的时间也不会太久了。

关注揽胜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SC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AB 尊崇创世版
指导价(万)189.80209.80243.80279.80
市场价(万)189.75209.75243.75279.75
长宽高(mm)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轴距(mm)2922292229222922
排量(ml)4999.74999.74999.74999.7
油耗(L/100KM)------16.8---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5欧5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8888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