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三菱 ASX劲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继续走实用路线 A6混动版谍照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0: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混合动力过去总给人以高高在上、概念的感觉。选择它们需要特殊的“品味”,因为单从性价比角度考虑是不会划算的。奥迪推出混动版Q5多少改变了这一状况。通过混动技术,它不仅省油,而且性能也接近V6版本,从而使它的价格显得并不离谱。在Q5上获得成功以后,奥迪看来会延续这一做法。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奥迪A6的谍照,在配备上就与海外车展以及之前国内测试谍照曝光的情况有所不同。这很可能意味着未来A6混动版也将会采用合理定价的手法,来参与到常规动力车型市场的竞争中来。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从外观看,这款奥迪A6混动版与普通版的奥迪A6并无太明显的区别。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是它的细节,以及细节带来的诸多信息。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首先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车尾的标识以及车侧的显示——没有“L”,车身侧面也可以看出它不是加长版。从国产A6L的情况来看,如果这款车国产的话,没有太多理由特别推出标准轴距版本,因此从这个信息可以看出,奥迪暂时还没有打算将混动版A6国产的打算。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在于车头部分。这款奥迪A6混动版不仅没有装配海外车展上展车的那款全LED大灯,甚至从反光碗的设计来看,它都没用标配氙灯。虽说从节能的角度看,混动版A6采用普通白炽灯的设计不太让人能够理解,但这至少表明了奥迪的一种定位态度——不想把A6混动版定位为一款高价噱头。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车身侧面,与海外展车和之前亮相的谍照测试车最大的区别在于轮胎和轮毂。拉风而且运动化十足的大尺寸轮毂和低扁平比轮胎不见了,而是变得相当的“Hybird”。轮毂造型很普通,尺寸也不算大,设计上与许多混动车类似,主诉求也应该从运动变成了节能。轮胎尺寸也变成了225/55R17,与低配版的A6L相当。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从车顶的情况也可以看出来,这款混动版的奥迪A6配备上也属于比较基础的。它并没有提供全景天窗,而是采用普通的小天窗。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动力系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引进版的奥迪A6 Hybrid将采用与海外上市车型相同的动力组合,同时也是进口奥迪Q5 Hybrid上的那套动力组合。整套动力由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合并功率高达245马力,合并扭矩更是高达480牛米,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7.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则只有6.4L。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混动版A6卖点不光是省油,也不光是有混合动力的技术噱头,其实际性能已经超过了配备2.8L发动机的A6L 35FSI,介于35FSI和50TFSI之间。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在德国,奥迪A6Hybrid的价格要略高于A6 50TFSI Quattro。按照国内的情况,A6L 50TFSI Quattro为国产车,价格仍高达74.26万元。未来A6 Hybrid为进口版,依据这个比价就算定价达到80万元也不算过分。不过从奥迪Q5 Hybrid的定价,结合此次A6 Hybrid曝光的配置情况看,这种“天价”应该不会出现。当然,作为原装进口的整车,我们也不可能指望A6 Hybrid会卖到50万这个水平。

奥迪A6混动版奥迪A6混动版

  最终的结果应该会延续奥迪Q5Hybrid的做法,制定出60万元左右的价格来。事实上在德国,奥迪A6 Hybrid与奥迪Q5 Hybrid的价格也是基本持平的。如此一来,奥迪A6Hybrid不仅会与英菲尼迪M35hL这类混动车形成竞争关系,同时也相当于弥补了标准轴距版A6的一个空白,与进口的标准轴距版宝马5系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

关注ASX劲炫的人还关注了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ASX劲炫1.6L手动两驱标准版2013款ASX劲炫2.0L手动两驱舒适版2013款ASX劲炫2.0L自动四驱尊贵版2013款ASX劲炫2.0L自动四驱旗舰版
指导价(万)12.8814.8819.4821.88
市场价(万)12.8814.8819.4821.88
长宽高(mm) 4295/1770/1615 4295/1770/1615 4295/1770/1625 4295/1770/1625
轴距(mm)2670267026702670
排量(ml)1590199819981998
油耗(L/100KM)9.011.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模拟6模拟6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