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关键时刻帮大忙 那些被忽略的有用附加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8:15   京华时报   字号:

  □保险

  在经过了这场大雨之后,来到保险公司增上涉水险的消费者瞬间多了起来,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在经历了一场事故之后才意 识到它的重要性。在车险险种当中,像涉水险这样不常用但是关键时刻很有用的险种还有很多,今天我们就帮您推荐几项常被忽略却在关键时刻能帮大忙的险种。

  自燃损失险

  一 看这个险种的名字就知道了,它是用来赔付车辆自燃的。它的要求是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而且要在没有外界火源的情况下,因本车故障及运载货 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通 常消费者都会认为我的车怎么会自燃呢,所以就忽略了这个险种。车辆自燃的现场确实少见,但如果长时间的暴晒加上车辆的使用年头久,车辆自燃也是有可能的。 车辆一旦自燃,损失就不仅仅是几千元那么简单了。据东风日产华盛昌保险部总监杨永新介绍,这个险保费不贵,大约200元左右,却可按照车损价值赔付。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这 个附加险同样很好理解,它是为你在车上自行加装的设备而上的保险。比如很多人喜欢在车上自己加装导航、雷达或者前后包围,一旦这些设备损坏了,是不在车损 险赔付范围内的。以这次北京的水淹车为例,有些自行加装的导航被水淹了之后,没上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杨永新介绍,一般情况下是按照设 备价值10%左右投保,损坏之后全额赔付。

  车辆停驶损失险

  这同样是一个经常被大家忽略的险种,它是用来补偿 车辆在维修、事故等不能行驶期间你的代步费用。它的官方说法是: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发生车辆损失险第一条所列的保险事故,造成车身损 毁,致使保险车辆需进厂修理,造成保险车辆停驶的损失,保险人按保险合同规定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同样以北京这次大雨为例,很 多车因熄火不得已停放在路边,保险公司可以赔付相应时间的代步费。杨永新介绍,很多保险公司都不开设这个险种,但它确实很有用,一般保费在300元左右, 车辆停驶一天一般保险公司可赔付200元,这具体要根据保险公司设定不同费率来算,不过保险公司会限制赔付天数,一般最多赔10天。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