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 逸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平淡是真--试驾长安逸动(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1:44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与逸动的短暂接触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但它在各方面的均衡表现确实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它给我的感觉是很实实在在,没有只是去炫耀表面上花哨的东西,应该说逸动是辆给务实者准备的座驾

  逸动外观设计得很成功,既有动感又不会感觉很张扬,细节处的精致感较强,绝不会再让人一提到自主品牌就与廉价之间产生过多的联想。

  而车身的比例也很协调,线条运用的舒展、流畅,特别是车顶的大弧线,视觉效果很优美,显而易见是下足了工夫的。大灯与尾灯的造型遥相呼应,雾灯的形状透露出几分灵动。虽然车型定位在紧凑级别,而实际的车身尺寸给人的感觉可不止这个级别的大小。

  进入车内也同样有越级的感觉,前后排能同时拥有不错的腿部空间,1820毫米的车宽造就了相当阔绰的横向尺寸,后排同时乘坐三名标准身材的成人也不会感觉拥挤,而1490毫米的车高同样让头部也能感受到宽敞的空间。

  车内的材质虽不会让人有太多高级感,但是做工明显细致了很多,比起长安之前的产品肯定是有了质的飞跃。而且中控台的设计感很强,音响控制面板与空调控制面板泾渭分明,层次感强烈,大液晶屏与音响控制面板设计有一定的折角,立体感十足,不过音响的操作按钮布置得较为杂乱,初次使用需要花些精力来寻找对应的按键,如果是在驾驶中就会过多分散注意力,给行车安全带来了不必要的干扰。

  逸动的发动机效能很是值得称赞,最初上车时并不知道发动机排量只有1.6升,一路开到八达岭机场,感觉动力起码是1.8升的水平,后来拍照时才发现只是一台1.6升的机器,这其中可能也少不了调校合适的变速箱传动比的缘故吧。5挡手动变速箱的手感还不是很细腻,入挡的力度也有些过大,离合器的脚感比较模糊,车开起来缺少愉悦的感觉,不过还算轻松。

  驾驶过程中,感觉车身在行驶中的姿态比较中性,悬挂调校得很舒适,底盘的整体感也还不错,而且悬挂有一定的韧性,只不过侧倾应该属于偏大的类型,快速过弯需要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行驶中车内的噪音被很好地隔绝了,很明显发动机与轮胎并不是主要的噪音源,高速时的风噪相对占了上风。

  这次试驾,厂家提供了最高配置的1.6升手动尊贵车型,在配置方面十分齐全,舒适配置多的数不胜数,4门电窗、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带有导航的DVD音响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大灯延时等等。安全配置也是十分丰富,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门未关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等,很多在自主品牌车型上都还属于稀缺配置。

  而逸动上的STT智能节油系统在自主品牌车型当中恐怕就更是新鲜物件了,其实此系统应该就是一套发动机自动启停装置,供应商是大名鼎鼎的博世。当按下车上的ECON按键,系统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当车停稳,并将挡位放置在空挡,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灭,再次踩下离合器挂挡时发动机又会自动启动,这样就能控制停车等待时的油耗,不仅经济,而且环保。不知是出于什么考虑,为何只是将这套系统装备在了逸动的手动尊贵车型上。

  逸动虽然没有让我感觉有什么突出的优点,但试驾以后感觉它整体上是很均衡的,而且整车的做工让人感觉长安的品质有了不小的进步,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实惠的售价,对于务实的消费者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文字:周京成 摄影:贾罗威 设计:柳丁

关注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逸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外观上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惯例,1.6L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
缺点:电子油门延滞时间较长,影响了部分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长安逸动不论从外观造型上还是实际的操控感受上,都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带给我们的不良感官。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逸动 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逸动 1.6L手动舒雅型2012款逸动 1.6L自动豪华型2012款逸动 1.6L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万)7.397.698.899.49
市场价(万)7.297.699.049.64
长宽高(mm) 4620/1820/1490 4620/1820/1490 4620/1820/1490 4620/1820/1490
轴距(mm)2660266026602660
排量(ml)1600160016001600
油耗(L/100KM)9.38.110.1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