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300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当美国车走向高雅--试驾克莱斯勒新300C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48   京华时报   字号:

克莱斯勒新300C

克莱斯勒新300C

克莱斯勒新300C

克莱斯勒新300C

在人们的印象里,豪华车一定要跟文化、历史挂上钩,因而美式豪车总是在欧洲对手面前硬气不起来。如今,随着这个以大胆创新著称的美国品牌与菲亚特联姻,新300C的气质也变得耳目一新。 

不再哗众取宠

人们对300C并不太陌生。早在五六年前,当时的北京戴克就生产过拥有奔驰血统的上一代车型。然而它的样子对国人来说太过张扬,加上合资项目节外生枝,未曾在中型车市场掀起波澜。如今,变为进口身份的新300C即将卷土重来,向德国三巨头发起挑战。 

由于延续了前任近乎笔直的硬朗线条、极高的窗线和尺寸超大的245/45R20轮胎,新300C还是有点扎眼。但大概是受到意大利文艺路线的影响,它在保留复古情怀的同时融入了现代设计,还加入了近来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但霸气收敛了很多,还增添了几分贵气。 

的确,新300C仍然与大众审美趋势相去甚远,但对于渴望在路上拥有强烈存在感的消费者来说,它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选择。此外,方方正正的车头带来了更好的位置感,跟车或泊车入位比那些流线型汽车轻松些。

细节体现诚意

如果被蒙眼带入车厢,很少有人能猜出它的真正身份。仪表台没有丰富的曲面,但造型饱满大气,而深咖啡色与奶白色的色彩搭配、哑光金属饰条和开放漆木纹饰板,给人优雅恬静的印象。 

菲亚特丰富的名贵跑车制造经验让新300C受益匪浅。仪表台表面由皮革材料包裹,结合部分则辅以精致的白色缝线,从观感到触感都具有欧洲豪门风范。通常被忽略的车门内壁也同样考究。夜幕降临后,车厢内还会亮起淡淡的蓝色氛围灯。 

将绝大部分噪音杜绝在车厢外的隔音手段是新300C的另一亮点。不过美国车的空间利用率一贯不高,因此尽管其外部尺寸超越了奥迪A6L,内部却稍有点小。幸好从实际表现来说,只要后排乘客身高不超过1.9米,仍有充裕的活动空间。 

除了自适应巡航和HUD抬头显示器,新300C并未刻意渲染科技色彩。而方向盘电动调节及电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等功能,却带来了出众的亲和力。此外,鲜见的刹车及油门踏板位置电动调节功能能确保各种身材的驾驶者都可找到最佳坐姿。

淡化美式性情

大概是先后受奔驰和菲亚特熏陶,300C的车身晃动虽然仍比德国对手明显些,却不再有典型美国车那种水中行船般的漂浮感,高速稳定性更是受益于此。更直白地说,它很容易适应。 

对这种大家伙来说,后轮驱动更多是为了强调高端形象,而不是运动性能。不过指向精准且有一定路面回馈的方向盘,确实能让驾驶者心情更愉悦。 

然而对于从未搭载过6缸以下发动机的300系列来说,向欧洲的小排量增压化趋势靠拢恐怕很难。新300C的起步车型便搭载了3.6升PentastarV6发动机,凭借多项革新技术,210千瓦的最大功率足足比老款3.5升发动机提升了17%。 

为了避免“油老虎”头衔,它匹配了美国车企中头一份的德国ZF8速变速箱,起步后会悄无声息地快速升至最高挡,实测百公里油耗仅有12升出头。同时,为了随时通过降低挡位来释放动力,变速箱对油门开度的反应比预料中敏感不少,因此加速毫不拖泥带水。7.7秒便“破百”的优异成绩,更是可与欧洲列强一争高下。

■参数表·克莱斯勒新300C

售价          未上市,预计49万元 

长×宽×高(mm) 5066×1902×1488 

轴距(mm) 3052 

发动机 3.6升V形6缸 

最大功率(kW/hp/rpm) 210/286/6350 

最大扭矩(Nm/rpm) 340/4650 

变速箱 8速自动 

0-100km/h加速时间(s) 7.7 

最高车速(km/h) 240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0.2

关注克莱斯勒300C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