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战场 老对手 对比测试凯美瑞与迈锐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9:06   新京报   字号:

 

丰田凯美瑞与雪佛兰迈锐宝丰田凯美瑞与雪佛兰迈锐宝

 

丰田凯美瑞与雪佛兰迈锐宝

  在美国市场,拥有相似气质的美版凯美瑞与迈锐宝或许会有许多共同语言,但在中国,这俩老对手所面对的顾客群有了不小的区分。凯美瑞在传承中小心地创新着,恰当增加的新元素对于吸引更广泛客户有重要意义。后来者迈锐宝能在只有1年的时间内就打造了如此深入人心的品牌实属不易,但市场的成功不仅限于建立了国人对Malibu海滩的向往、对梁朝伟式生活方式的认同以及实惠的价格,成功需要的是更多成交量,而这一点的突破需要给迈锐宝车本身加更多料。

雪佛兰迈锐宝

  在中国,丰田凯美瑞(Camry佳美)曾是多年的进口中级车王者,国产后更是这个级别的绝对领导品牌,几十年的积淀让它在消费者心目中形象清晰、地位稳固;而对于雪佛兰Malibu迈锐宝来说,出现在中国不过一年时间,开始时人们对它的印象就像对加州Malibu海滩一样模糊。

  不过,这两部车并非毫无关联,它们在美国市场的针锋相对也已持续了几十年。当这两款全美销量最大的中型轿车将战场转移到了中国后,战局也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深化路线

  “凯美瑞找到了恰如其分的临界点,还有,你确实会对迈锐宝的屁股留下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凯美瑞都为亚太和北美提供不同的版本,这一代产品并无例外。相比活跃的美国版,中国版新凯美瑞显得更中规中矩——当然,完全不是乏味的意思。新凯美瑞增加了老款最匮乏的运动元素:适当凸起的发动机盖、造型犀利的多幅横向金属格栅、棱角分明的前后大灯、清晰硬朗的腰线……在传统与前卫之间,凯美瑞的确找到了恰如其分的临界点。

  迈锐宝并没有中国版本,但在开发初期,中国市场就被作为最重要的因素考虑进去。所以,新版迈锐宝也一改典型的美式中型轿车粗犷的风格,它拥有非常耐看的细节设计,凹凸有致、前前后后都充满看点,最值得一提的是与Camaro风格一致的尾灯,绝对会给每个跟在迈锐宝屁股后面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两款车的车身尺寸相差无几,因此内部空间也在伯仲之间,但气氛却完全不同。凯美瑞仍是典型的日系舒适性的典范:浅色坐椅和地板和带有木质装饰的中控台是绝对不会出错的搭配;布局绝对让人闭着眼就能找到所有功能按键。

  迈锐宝则更能刺激驾驶者的欲望:环抱式中控台是雪佛兰近年来的统一设计要素;幽蓝色背光的方形炮筒仪表盘依然像是直接从Camaro上拆下来的,漂亮的坐椅和仪表台上带触摸式按键的影音、导航系统是很吸引人的配置。

  凯美瑞代表了传统,而迈锐宝则代言了一种生活态度。

  实力相当

  “迈锐宝随时都能用恰当的方式调动引擎,凯美瑞回馈给驾驶者的也是上乘的舒适体验。”

  迈锐宝的2.4L SIDI直喷发动机提供波澜不惊的137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最令人欣喜的是新一代改进型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经过对离合器、换挡程序、油路、齿比等的全面优化,其表现相比老款大为改善,换挡逻辑清晰、动作平顺,随时都能如你所愿地用恰当的方式调动引擎。不得不说的是,迈锐宝车内噪音的良好控制甚至让你觉得与其强硬的作风有些不符。其柔韧的悬挂令人爱不释手,出色的调校再次让舒适与操控这对矛盾得以解决。

  凯美瑞同样以追求舒适平顺为最高目标。2.5L发动机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没有直喷之类的技术亮点,动力表现平淡,但一开上,就立即会体会到它的个性——平稳。基于这一追求,老款的5速自动变速箱也被新6速替代,虽然换挡逻辑和平顺性并没有明显提升,但更密集的齿比显然对降低油耗和噪音贡献显著。亢奋的驾驶方式对凯美瑞来说是个难题,发动机转速攀升较慢,变速箱偏向于用略微迟钝的方式将不必要的油门动作过滤掉,只有在油门被明显深踩时才会优雅地降个挡,绵软的悬挂对车身支撑不足,手感模糊的转向系统也是问题所在……所以,享受凯美瑞的最好方式就是安稳地往舒服的坐椅里一靠,心平气和地对待油门,它回馈给驾驶者的则会是上乘的舒适体验。

  ■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 轴距(mm) 功率(kW) 扭矩(Nm) 变速箱 价格(万元)

  迈锐宝2.4L 4869×1854×1466 2737 137 240 6速自动 19.99-22.99

  凯美瑞2.5L 4825×1820×1485 2775 135 235 6速自动 21.98-27.48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实习生 陈木土 摄影/实习生 陈木土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