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Mazda CX-5在欧洲NCAP测试中获五星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5月24日上海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近日宣布,公司从2012年2月开始陆续向欧洲各国市场投放的全新“Mazda CX-5”在欧洲汽车安全性能评价标准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1的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级别的五星评价。

  在本次获得EURO-NCAP五星评价之前,“Mazda CX-5”已于2012年3月获得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授予的“2012最佳安全性能奖”,标志着采用新一代高刚性轻量化 “创驰蓝天车身”的“CX-5”的安全性能已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

  EURO-NCAP从2009年开始引进全新的评价机制,根据64km/h前方偏置碰撞、50km/h侧面碰撞、29km/h侧立柱碰撞、后方碰撞时的颈部保护、行人保护等碰撞测试以及ESC*3性能测试,根据“成人乘员保护性能(50%)”、“儿童保护性能(20%)”、“行人保护性能(20%)、“安全辅助装置性能(10%)”四个项目的得分率和综合得分率,对接受测试的车辆安全性能给予一颗星到五颗星的五级评价。从2012年起,行人保护和综合评价方面的五星标准调整得更为严格,而“CX-5”则在四个项目中全部获得了同级别SUV车型中最高的得分率,一举夺得综合五星评价。

  在EURO-NCAP引入新机制之后,“Mazda6”以及“Mazda3”的欧洲规格车型已于2009年获得EURO-NCAP五星评价,“CX-5”则是第三款获得这一欧洲最高安全评价的马自达车型。

  “CX-5”是首款采用全新高刚性轻量“创驰蓝天车身”的马自达新一代车型,车身设计从原点起步全面重新加以考量,按照车身结构的原理原则严谨打造,在结构、工艺和材料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该车型前后保险杠横梁采用全球最高强度1,800Mpa的汽车专用高张力钢板,此外61%的车身采用了高张力钢板,在追求轻量化的同时,实现了卓越的碰撞安全性能。

  按照计划,马自达将陆续在新一代车型上全面应用全新开发的高刚性轻量化“创驰蓝天车身”。

关注马自达C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