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城 风骏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体验风骏5皮卡安全性能 全系标配ABS+EBD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1:58   新浪汽车   字号:

  皮卡现代人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经今非昔比,它一度被轿车所歧视,而到现在成为了一种新兴生活的象征。它代表人们对于自我的不断发现,对轻松而自然的生活的渴望。皮卡在国内的热度之前源于城乡中的拉载货物,而今天这种比例仍然占有绝大多数,但是有越来越多的车主抑制不住对皮卡的热爱,从猛禽F-150上我们不难发现,皮卡的地位正在转型。

  >>>>点击此处查看 中国皮卡安全联盟正式成立 风骏5标配ABS

  >>>>点击此处查看 专访长城皮卡:2012款风骏5三季度上市

风骏5安全性体验风骏5安全性体验

  人们对于皮卡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要求能拉货,驾驶舒适,适应各种复杂路段的同时,安全性被看做是更加重要。试想一辆满载货物的皮卡奔波于起伏的城乡小路上,雨季湿滑泥泞,驾驶需要万分小心。现在,风骏5皮卡宣布自己全系标配ABS+EBD,能够有效的防滑防锁死。或许你还不能立即反映出加装ABS+EBD后安全性能的提升级别,那么接下来的解析你就能很好的理解。

关闭ABS后, 紧急制动的情 况下,风骏5 在分离路面发 生了侧滑,几 乎转了一圈关闭ABS后, 紧急制动的情况下,风骏5 在分离路面发生了侧滑,几乎转了一圈

  为了方便控制,我们在车上装载了一个ABS的控制按钮,在关闭ABS的情况下,车辆以100公里的时速冲向泼了很多水的分离路面,然后采取紧急制动,这时我们发现,风骏5皮卡乎原地转了一圈,身影在试车场地看起来非常酷,但是能够想象在平时驾驶中的危险程度。

打开ABS,风骏5稳稳地停在了分离路面打开ABS,风骏5稳稳地停在了分离路面

  然后,我们打开ABS再来一次,车辆仍以100公里以上的时速冲向分离路面,紧急制动后,风骏5皮卡稳稳地停在里面中央,安装了ABS车辆的安全性可见一斑。

关闭ABS的情况下,风骏5紧急制动后前轮抱死,轮胎摩擦出很多烟雾关闭ABS的情况下,风骏5紧急制动后前轮抱死轮胎摩擦出很多烟雾

  接下来的试验是为了观察风骏5皮卡在高速路上紧急制动的反映,我们将ABS关闭后车辆采取紧急制动后产生了严重的滑动,前轮抱死,发生甩尾现象,方向盘失去作用,我们能看见紧急制动后轮胎摩擦后的烟雾。

打开ABS的情况下,风骏5紧急制动后未见抱死发生。 行驶轨迹正常打开ABS的情况下,风骏5紧急制动后未见抱死发生,行驶轨迹正常

  然后打开ABS后,风骏5紧急制动后,前轮正常滚动,并未见抱死现象。车辆没有进行甩尾,保证了高速上紧急制动后自己和其他车辆的安全。

ABS+EBD车辆启动时自检ABS+EBD车辆启动时自检

  风骏皮卡技术人员介绍,风骏5 标配的ABS是德国博世8.0版的ABS+EBD系统,8.0版本系统循环时间减小到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最高200次制动调节,反应更迅捷。新系统的体积与重量进一步降低(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全面优化了整车的布置和性能,同时还具有信号更准确、踏板噪音更低、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等特点。而作为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的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缩短制动距离

  其实风骏皮卡一直都在提升自身,率先运用了诸多安全里面。例如全金属封闭式高强度车身、溃缩吸能式前舱设计、四门高强度防撞钢梁、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等一系列创新的安全设计,车身耐用性及耐冲击性更高;瑞典调校的制动系统、电子式高度可调大灯、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等。此次ABS+EBD的标配,也开创了国内皮卡安全的先河,率先将皮卡全系标配ABS。

  据了解,长城皮卡风骏5在做了诸多安全升级后,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问题,相比加装ABS高昂的成本他们表示会比之间的旧款车型增加1000元,并希望为中国的皮卡安全尽一份企业责任。

关注风骏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