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南克莱斯勒 大捷龙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改款大捷龙谍照曝光 能否撼动GL8地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0: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国内的商用MPV市场GL8一枝独秀,罕有门当户对的挑战者。从产品属性来看,克莱斯勒大捷龙无疑与GL8最相似,当年大捷龙的国产也被不少人认为是GL8最有力的挑战者。然而由于款式老旧以及设计过于美式等原因,大捷龙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么销售火爆。去年,克莱斯勒在北美发布了全新改款的大捷龙,由内而外的变化有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最近,这款车已出现在国内,最终落户东南工厂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经过改款的大捷龙,面对同样耳目一新的新GL8,是否有实力叫板呢?

改款大捷龙改款大捷龙

  其实严格的说,这款大捷龙已经不能算是改款了,其变化的地方绝不仅限于“变脸”,而是由内而外涉及到了各个方面。首先区别最明显的自然还是前脸造型。新的大灯设计平实了许多,看上去非常中庸,相比现款大捷龙要略显时尚,但总感觉少了一丝克莱斯勒车型应有的韵味。同样的变化还有中网。新的镀铬中网设计够主流,但依然是平淡得让人感觉毫无设计感,颇有些为了改款而改款的意思。相比现款颇具特色的中网造型,真的很难评价新的设计算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不过不管怎么说,新的造型组合在一起,现款“老”的感觉已经一扫而光,新鲜感是肯定不会缺乏的。

  侧面造型的变化的确不是很明显,但仔细观察之下每一处变化都是恰到好处的。改款后的大捷龙整个侧面的造型变得更加简洁了,现款富于力量感的腰线不复存在。防擦条和外后视镜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感官效果提升明显。最关键的是侧滑动门的侧窗,这个变化与GL8类似。毕竟对于现在的MPV车型来说,不能摇下的后侧窗是让人难以接受的。

改款大捷龙改款大捷龙

  内饰的变化也显而易见,只不过没有像新款GL8那样翻天覆地,而是大体上延续了老款的风格,只是设计上更多加入了当下时髦的设计元素。中控台的布局与现款很相似,没有才用左右贯穿式的设计。不过下置式的空调出风口、置于上部的大屏幕显示主机,都属于当下比较主流的设计。略感遗憾的是大屏幕音响主机造型过于普通。虽然这种设计便于车主改装,但总感觉整体感不够强。新的方向盘造型要比老款漂亮多了。“摇把”式的纯美式怀挡设计也终于被取缔,挡把被布置在中控台上,属于MPV车型常见的设计方式。

  大捷龙的尺寸和空间一直是有口碑的,因此改款大捷龙内在的变化重点不会在这方面。从海外公布的信息看,改款大捷龙将摒弃现款的老旧V6发动机,代之以大切诺基上的那款3.6L V6机型。虽然这款新发动机也算不上太先进,但毕竟已经拥有DOHC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和VVT等技术,功率也达到209千瓦,明显强于现款。更给力的地方在于变送器终于升级为不逊对手的6AT,不仅超越了现款的4AT,也优于大切诺基的5AT。

改款大捷龙改款大捷龙

  从图片现实的情况可以看出,新款大捷龙的变化与GL8同样类似,相比老款的变化幅度不算小。所不同的是,大捷龙没有像GL8那样彻头彻尾的重新设计,许多地方仍然保留了浓郁的美式风格而没有特别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来操作。因此要说改款大捷龙上市后会威胁到GL8的市场地位是不现实的,但获得比现款更高的认可度,成为商用MPV的重要备选应该没有悬念。从国内MPV的布局来看,大捷龙要想获得可观的销量,仅引进3.6L显然不够。如果能够推出技术先进的四缸版本,采用与现款相仿的价格定位,才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认同。

关注大捷龙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