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广汽丰田在穗建二手车卖场 认证店169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8:13   南方都市报  林憬文 字号:

  记者日前从广汽丰田处了解到,继“心悦二手车”品牌发布后,在二手车业务方面,该公司已经先后建立起专业的评估机构、二手车官方网站,并打算进一步建立起二手车的卖场。“这个卖场最快5月会先在广州地区建起来。”广汽丰田销售部部长郑衡对记者表示。

  自从2009年开始,广汽丰田就在全国8个重点地区开展了二手车业务试点,经过较长的市场探索和酝酿期后,去年9月,广汽丰田发布了“心悦二手车”的品牌,目前从市场数据来看,广汽丰田在全国的置换认证店已经达到169家,全国置换率也从去年的6.5%提升至8.3%,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正是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决定进一步扩大二手车业务,除了官方二手车网站信息批露与交易外,将进一步开建起实体的交易场所,首站则选在了自己的大本营———广州。

  同时回收、售卖其他品牌车型

  “广汽丰田的二手车业务主要是参照了丰田全球的标准”,据郑衡部长介绍,目前广汽丰田的二手车认证师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企业培训的评估师,大多曾赴日本总部培训认证;而各认证经销店内的评估师除了要参与企业培训外,还需要获得国家评估师的证书。

  据了解,为了有效地消除人为因素造成的对车辆状况把握不一致等问题,广汽丰田开发了世界首个手机评估终端,借助安装在智能手机(如iPhone)上的评估软件,有效帮助作业人员提高评估品质和效率。此外,对销售店的评估师,广汽丰田不仅要求他们必须获得国家评估师资格证,还需通过专业的的初、中、高三个级别的培训,具体实施培训的“种子讲师”则是去日本的专业评估公司接受系统培训后归来的资深评估师。

  同时,广汽丰田引用日本“A IS”评估检测技术,结合国内情况,开发出业界最先进的评估检查标准。通过对车辆的外观、骨架、内饰、机电等方面多达203项的细致检查,准确地把握车辆的状况。将检测信息传入中心数据库后,便能得出客观反映车辆状况的综合评价。据了解,一辆车全部检测过程仅需15分钟。

  在上述“人力”和“技术”的基础之上,广汽丰田的二手车业务,不仅“回收”丰田系自身的产品,同时也接受其他品牌的车型产品。据悉,在该渠道中流通的车型,“有一部分是如飞度或其他自主品牌的车主,需要车型升级,拿现在的车来置换我们的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高端车型。”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透露。

  广东、北京、成都市场最活跃

  广汽丰田回收的二手车,根据评估分会为优、良、中、下、差等五个级别。其中达到优和良两个评级的车型,公司会考虑留在自有渠道中进行二手车售卖,而其他三个级别车型则流向二手车市场。

  在优和良的评级中,又分两大类型,一类是广汽丰田自己生产或渠道售卖的进口车型,回收后,会被打上“认证二手车”的标志进行售卖,并享受与广汽丰田渠道其他新车完全一致的服务标准;而其他品牌车型,则打上“心悦二手车”的标志,采用“1年2万公里”的二手车保修期,放到二手车卖场进行销售。而正是随着上述两大类车型交易量的日益增长,广汽丰田决定开设专门的二手车交易店。

  “目前,广东、北京、成都这些地区的二手车交易最活跃,主要也是由保有量决定的”,郑衡部长表示,“我们也会考虑把一线收到的二手车拿到二、三线市场去卖。”但是考虑到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信息不对称、诚信度低、售后服务差等问题,这个拓展的过程还需要谨慎前行。

  在二手车市场,“一车一况一价值”是买卖双方的共识。如何通过专业的评估方法准确判断车辆的状况和价值,是二手车业务最核心和最难以把握的部分,但这正是广汽丰田认为“心悦二手车”的优势所在。

  “如果把品牌比喻为一个人,那么‘心悦二手车’希望成为消费者心目中一个‘专业为本、诚实经营、值得信赖’的人,就是要为二手车消费者买卖和使用二手车生活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郑衡部长表示。

  南都记者 林憬文

(编辑:jiangjun1)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