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捷豹 捷豹CX1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捷豹F-Type跑车细节曝光 明年中期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3:59   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在此前开幕的纽约车展上证实其新款跑车车型将被命名为F-Type。如今,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这款F-Type跑车详细的细节信息以及海外媒体绘制的假想图。(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express)

捷豹C-X16概念车捷豹C-X16概念车

  新款F-Type对于捷豹公司的重要性就如同911对于保时捷的重要性,据捷豹全球品牌主管Adrian Hallmark表示。他还透露,这款F-Type将会于明年中期作为一款敞篷跑车推出上市。这款F-Type跑车得到了在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C-X16 Coupe概念车的预展,这款概念车得到的来自媒体和公众的积极反响使得捷豹加速了该车的研发进程。

捷豹F-Type伪装图捷豹F-Type伪装图

  “这将是超过50年来首款真正的捷豹跑车,”Hallmark表示。“为什么我们会选择F-Type呢?因为如果你看一下C、D和E-Type的话,这些名字一直以来代表的都是捷豹最具吸引力的车型。这款F-Type是我们的跑车悠久传统将推出的下一款车型。”

  据设计主管Ian Callum透露,“在你已经看过概念车之后,有时量产车会非常令人失望,但是这款F-Type将保留C-X16概念车95%的设计。我可以保证,你不会感到失望。”

  如同大家从图片中所能看到的,在前格栅两侧惹人注目的双进气口将得以保留,另外还有富有造型感的引擎罩、浮雕有捷豹名称的侧面下颚部分以及狭窄的LED尾灯。但是,四排气管的设计如今被位于扩散板中央的双排气管取代。

捷豹F-Type伪装图捷豹F-Type伪装图

  这款新的双座跑车起售价可能会在5.5万英镑左右,顶级款车型售价将在7万英镑左右,在捷豹车型阵容中的定位将会在XK之下。捷豹表示,该车的售价故意被定在介于保时捷的Boxster/Cayman与911之间。“F-Type不会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我们已经做了研究,并且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在市场上的最佳位置,”Hallmark表示。捷豹预期,F-Type的许多消费者将会是该品牌的新消费者——那些否则会购买911、奔驰SL莲花Evora或宝马M3的消费者。

捷豹F-Type假想图捷豹F-Type假想图

  这款后轮驱动的F-Type跑车将会是全铝构造,将采用XK底盘的削减版,因此会是一款轻量化的跑车。如同从图片中所能看到的,这款F-Type跑车还将拥有一个帆布车顶,不过类似C-X16概念车的Coupe版车型也在研发当中。“敞篷版比Coupe版打造起来要难许多,因此我们选择先研发敞篷版,”Callum表示。

  至于动力方面,在日前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捷豹透露将会为这款F-Type跑车推出一款增压式的3.0升V6发动机。在大多数情形下,这款发动机将输出340马力的最大动力,但是在F-Type跑车上,将会专门提供一款特别的380马力版本。此外,捷豹还将推出一款240马力的涡轮增压式四缸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不可能会在美国市场推出,但是会是欧洲市场F-Type跑车的一款基础发动机。

捷豹F-Type假想图捷豹F-Type假想图

  据悉,搭载V6发动机的F-Type跑车应该能够在不足5秒的时间内完成从0至60英里/小时的提速过程,最高时速将超过180英里/小时。

  虽然C-X16搭载的是一款混合动力版的V6发动机,但是Hallmark表示,这样一款动力传动系统依然还需很长的时间才会量产。“我们的确有推出一款高性能混合动力版车型的想法,但是这需要很多的研发,”他表示。不过,F-Type跑车依然会将捷豹性能车的想法提高到新的高度。因此,购车者可以期待一种非常精准且敏捷的驾驶体验。此外,据内部人士透露,该车还会配备一个新的性能排气系统

  F-Type跑车将会在捷豹位于考文垂附近的Castle Bromwich工厂投产。更多的技术细节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Sally Wang1编译)

关注捷豹CX1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