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天津一汽 威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汽车轮胎至关重要 威乐车友浅谈轮胎养护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0:24   新浪汽车   字号:

  本周天津一汽威乐口碑值上升262%,排名上升9位,位于紧凑型车口碑榜第33位。本周威乐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较大,前期比较平缓,中期急剧下降,后期上升,趋于平缓。

  轮胎作为车辆重要部件之一,它不仅关系到车辆的操控性能,还事关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一位威乐车友讲述了一下有关轮胎养护的常识。该车友认为,在汽车的行驶中,轮胎的“健康”与气压密不可分,胎压异常会引起轮胎局部磨损、操控舒适性降低、油耗增加等问题,从而导致爆胎。所以保持标准胎压并实时监控胎压变化,是预防爆胎的关键。

  随着高速公路的增多,汽车在路上行驶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高速行驶中产生的高温会导致胎压异常,排出车胎内原有空气,充填干燥氮气,可较长时间维持正常胎压。还有,开车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车辆跑偏、方向盘发沉、轮胎单侧磨损等问题,这是车轮定位角度偏移所致。此时应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检测,如超出允许范围,立即进行调整。

  另外,更换轮胎、轮毂或车轮受过巨大撞击,会导致车轮的质量分布不均,行驶时会感觉方向盘抖动,车辆颠簸、摇摆,还会导致轮胎磨损加剧。若想消除这种状况,就须给车轮做动平衡。此外,提醒车主应尽量改正猛踩刹车、急转弯、快速起步等不良驾驶习惯,以降低轮胎磨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作者:依然)

  参考热帖:

  《轮胎日常检查最重要 胎压监控十分关键》(汽车之家)

关注威乐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