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K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花样年华--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2(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9: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K2

  身为起亚家族最年轻的车型,三厢K2帮助东风悦达起亚在2011年杀入销量前八,这也让更年轻的K2两厢选择在中国率先上市成为理所当然,面对22-32岁这一目标消费群体,充满时尚活力的它已经做好了再次绽放的准备。

东风悦达起亚K2

  几年前提起起亚汽车,人们想到的恐怕还是那种略显呆板的韩国风格。时过境迁,如今起亚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从K5凯尊智跑到K2这一系列车型,不论是外观造型还是驾驶感受,无一不给人以惊喜。当然,这些改变都离不开一位叫彼得·西瑞尔的人。

东风悦达起亚K2

  两厢K2是彼得·西瑞尔的最新作品,整体风格自然传承了起亚精致运动的格调。如果从正面看,它与三厢K2几乎相同,依然是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脸谱,两侧的四边形大灯让整个前脸协调地向两侧延展,突出了整体的运动风格。不同于三厢车型,由于两厢K2车身长度的减小,车顶线条变得略微平缓,与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一个更加动感的侧面造型,再配合漂亮的“米”字型轮毂,让整个侧面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与三厢版外观上最大的变化自然来自车尾,L型的尾灯造型稍有变化,小巧的尾翼也暗示着两厢版更浓的运动特色,没有过多的线条穿插,简约间透露着两厢K2的个性。就整体造型而言,由于有了三厢版的铺垫,两厢K2并没有给我们多大的惊喜,熟悉的风格,预想中的造型,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比,造型上想要加分并不容易。

东风悦达起亚K2

  坐进车内可以发现,两厢K2的内饰布局与三厢车型完全相同,四辐式方向盘、三炮筒式仪表盘以及黑米双色的内饰色调都是我们熟悉的风格。由于试驾的是其顶配车型,配置清单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比如位于中控台下方空调旋钮旁的USB和外接音频接口,位置合理、使用方便。此外,无钥匙起动系统、六安全气囊也都是不错的配置。在驾驶中还会经常看到仪表盘中绿色的ECO指示灯亮起,这是用来提醒驾驶员采用节能驾驶方式的ECO-driving系统。

  虽然与竞争对手相比,两厢K2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但2 570 mm的轴距却是最大的,这也让其在乘坐空间上有了优势,尤其是对于后排而言,少了很多这一级别车型常见的局促感。另外,在后排座椅的处理上,东风悦达起亚显然是听取了消费者对三厢K2的建议,在三厢顶配版本上才能见到的4/6分割式座椅如今已经是两厢K2全系车型的标配,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至于行李厢以及车内的储物空间,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相信足够使用了。

东风悦达起亚K2

  两厢K2共有1.4 L和1.6 L两种动力配置,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其1.6 L顶配车型,配合使用4挡自动变速器。对于这款起亚屡获大奖的1.6 L伽马发动机,相信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90 kW和155 N·m的数据相对竞争对手具有一定优势,实际驾驶中,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还算直接,满足日常驾驶应该不成问题。中途急加速时,4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有点拖后腿,换挡时机略显滞后,强制降挡总是要犹豫一番才会执行,不过看到仪表盘上的ECO指示灯就能明白,倡导节能环保的“平和”驾驶才是两厢K2最希望的,毕竟它只是一款用来满足城市生活的小车,过份强调动力性能有点强人所难。

  相对而言,两厢K2的驾驶感受更容易赢得表扬,良好的驾驶视野有点出人意料,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好,连续变线中对于方向的把控非常到位,车尾也能随动随行,整个过程毫不拖泥带水。过弯中,悬架对车身的支撑还算到位,车身侧倾并不会影响到车内人员的舒适性,不过总体调校略微偏软,面对坑洼路面时车内能感觉到较明显的颠簸。K2三厢车型每月过万的销量足以说明其市场影响力,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个时候推出对年轻人更具诱惑力的两厢版K2,毫无疑问是想趁热打铁,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两厢K2最终的价格与三厢版本一一对应,而有了两厢版的强力补充,东风悦达起亚实现K2车型年销售15万辆的目标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

关注K2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