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丰田IQ谍照曝光 或将以进口方式引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丰田IQ概念车在2008年亮相于北京国际车展后,时隔多年,今日终于在国内爆出了量产车型谍照。这款车型2008年日内瓦车展概念车首发后,海外量产IQ车型的推出也有三年时间。而且为阿斯顿马丁贴牌生产Cygnet车型,更进一步提高了丰田IQ的名气。此次量产车型的路面,意味着这款车型很有可能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

丰田IQ国内谍照曝光丰田IQ国内谍照曝光

  细看国内微型轿车市场,Smart fortwo的销量在近两年迅速提升。同时菲亚特也将500车型导入,16.98万元的起售价格也完全进入了Smart的价格区间,正是瞄准了这一新兴的高端微型轿车消费市场。

  反观国产车型,合资车型面临普遍的不景气局面,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日产玛驰无一不是如此。雪佛兰已经在此之前最先进行了调整,将新一代Spark车型改为进口方式引进。毕竟在微型轿车市场以在性价比方面完全无法与产品力逐渐增强的自主品牌车型竞争,反而是在中高端细分市场,还具有很强的话语权优势,而且这一区间更加丰厚的利润也保证了汽车巨鳄们的生存空间。

丰田IQ国内谍照曝光丰田IQ国内谍照曝光

  对于丰田而言,微型轿车本就是其优势之一,在雅力士之下还有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的AYGO车型,不过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款车型如果引进可能会受到比亚迪F0的影响。反而是这款IQ车型,在外形风格上与Smart非常相似。其著名的广告就是两辆丰田IQ只需要占用一个常规车位,小巧灵活程度丝毫不亚于Smart。

丰田IQ丰田IQ

  丰田IQ外观形态与Smart fortwo有些相似,风格更加运动,黑色的大灯和熏黑的尾灯组,还有尺寸非常大的轮毂和车轮,以及发动机舱、后保险杠位置轮廓分明的线条,都确保了这款微型轿车同样非常适合男性用户。

丰田IQ丰田IQ

  丰田IQ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2985mm/1680mm/1480mm,在车身长度上仅比Smart fortwo长了290mm。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丰田IQ设计了四个座位,虽然后排座位比较局促,但还是实用性大幅增加。而且后排的两个座位并没有因此降低安全标准,环绕后排靠背头枕的M型安全气囊充分考虑了后排乘客的安全。除此之外,还包括了前部安全气囊、膝部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等,其配置丝毫不亚于中高级轿车。

丰田IQ丰田IQ

  此外GOA可溃缩车体结构及高强度座舱,并配置S-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ABSEBD与BAS等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以满足欧洲严格的Euro NCAP安全标准。动力配置方面,包括了1.0L和1.3L两款汽油发动机。

  1.0L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51.5kw/6000rpm,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有99g/km。另外还有一款四汽缸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23Nm/4000rpm,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可以实现0~100km/h加速时间11.8秒,最高车速171km/h,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3g/km,匹配CVT无极变速器

丰田IQ丰田IQ
丰田IQ丰田IQ

  丰田IQ的内饰设计同样及其个性,并没有因为车身尺寸小而降低了美感和配置,三角形的中控台面板极具个性,由于尺寸限制,CD音响和显示屏采用了几乎同一平面的布置。此外高配置车型还将提供GPS导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以及全景天窗等更多丰富配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座椅加热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

  相比阿斯顿马丁Cygnet在日本、香港等地发售高达40-50万元人民币的售价,相比之下,基本就是同款车型的丰田IQ,就极具性价比。预计丰田IQ如果引入中国市场,将会配置1.3L CVT的动力系统,售价也将在12-18万元区间。当然和其他进口微型轿车一样,丰田IQ也将瞄准相对小众化的高端消费市场。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