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雪铁龙举办“总统座驾大选”活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6:10   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法国总统大选的临近,雪铁龙启动了一项名为“雪铁龙大选”的活动。从3月到6月中旬,在位于香榭丽舍大道的C_42雪铁龙国际展厅,参观者不仅可为其喜爱的雪铁龙车型投上一票,还能参与主题为“雪铁龙总统座驾”的庆祝活动 。从勒内•科蒂 ( René Coty )的雪铁龙前驱车 (Traction Avant),戴高乐的雪铁龙DS,到现任总统的雪铁龙C6,共有十款经典车型在“雪铁龙总统座驾”展览中亮相。而这次活动可以让公众通过一种轻松有趣的形式来关注总统选举。

戴高乐总统乘坐雪铁龙DS戴高乐总统乘坐雪铁龙DS

  历代法国总统座驾  见证雪铁龙传奇

  雪铁龙最早的总统座驾起源于1954年,当时雪铁龙为法国总统勒内•科蒂(René Coty)量身打造了两辆雪铁龙Traction 15/6 H豪华轿车。这款车型配备了创新的液气联动悬挂系统和额外的加热装置,使长途旅行变得异常舒适。

雪铁龙C_42国际展厅雪铁龙C_42国际展厅

  夏尔•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同样是一位非常青睐雪铁龙的法国总统。在20世纪40至50年代,雪铁龙前驱车Traction 11CV和15CV一直是戴高乐总统的御用座驾。1956年,面世不久的雪铁龙DS被指定为新一代总统专属用车。因为戴高乐总统希望能站在车内向群众挥手致意,所以雪铁龙为其设计了首款能自如开闭电动车顶的DS车型。

雪铁龙C6雪铁龙C6

  70年代,时任法国总统的乔治•蓬皮杜( Georges Pompidou )定购了由亨利•查博隆( Henri Chaperon )改装的雪铁龙SM敞篷车作为其新的总统座驾。该车搭配了特殊的变速箱冷却系统,能够在游行时以缓慢的速度行驶。这款车也被随后的吉斯卡尔•德斯坦( Giscard D’Estaing )、密特朗( Mitterrand )和希拉克( Chirac )多位总统选作官方活动用车。

雪铁龙CX Prestige雪铁龙CX Prestige

  1995年,在当选总统当晚,雅克•希拉克( Jacques Chirac )乘坐雪铁龙CX Prestige 豪华车首次公开巡游。新总统与两位总理,米歇尔•罗卡尔(Michel Rocard)和爱德华•巴拉迪尔(Edouard Balladur),均选择乘坐 高保护版的防弹型雪铁龙CX Prestige 豪华车。该车装备了由钢板和凯芙拉纤维强化的车身、40毫米厚的车窗、防弹底盘以及防爆轮胎

雪铁龙前驱车 Traction Avant雪铁龙前驱车 Traction Avant

  2005年7月,希拉克总统乘坐雪铁龙C6参加了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阅兵仪式,这也是C6的首次公开亮相。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则从2007年继任之初,直到2008年7月14日的国庆节,都将C6作为所有活动的官方用车。现在,雪铁龙C6仍是萨科齐总统在境内进行长途旅行的首选座驾。

  除了展示实车,“雪铁龙大选”还将公开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讲述雪铁龙与名人政要的传奇故事。例如在1916年,戴高乐和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John FitzgeraldKennedy)就乘坐雪铁龙DS19前往凯旋门向无名烈士墓致敬;1962年,也正是凭借雪铁龙DS的卓越保护,戴高乐总统才得以在小克拉玛(Petit Clamart)暗杀事件中安全脱身。

  欣赏“护卫队”  过足“总统瘾”

  除了能欣赏到雪铁龙的经典车型,参观者还可与历代雪铁龙“总统座驾”亲密接触。在展览期间,一项名为“我们都来当总统”的趣味活动也同时展开,参观者可以坐到雪铁龙总统座驾车内拍照留念,并为中意的参展车型投票。另外,在每周六及4月14至29日学生放假期间,一支“共和国护卫队”会在C_42展厅盛装列队,为到访来宾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