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通用将付3.2亿欧购PSA股权 曝更多联盟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6: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孙建超 北京报道)2012年至今,通用汽车与PSA的盟堪称汽车业重磅新闻。自宣布结盟后,联盟相关信息纷至沓来。3月6日,外媒透露,通用汽车将支付3.2亿欧元(约合4.23亿美元)购入标致雪铁龙7%股权,以作为双方达成联盟节约20亿欧元成本的计划一部分。届时,通用将成为PSA第二大股东。

  消息称,3月5日,通用在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中写道,截至2016年通用标致雪铁龙至少联合研发4款车型。双方合作期限为10年。

  如果在下述三种情况下,联盟协议将提前终止。其一,通用竞争对手直接或者间接购买标致10%或者更多股权。其二,标致家族股权降至15%以下以及竞争企业拥有5%或者更多标致雪铁龙股权。第三,其他车企与标致家族或者标致雪铁龙通过交易购股3%。

  此外,达成协议后,PSA与通用将单独营销自家品牌。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