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或将全球同步上市 混动版新A6L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3:48   新浪汽车   字号:

  早在新A6L海外上市的时候,奥迪就曾经发布了其中的混合动力版本。只不过可能由于具体的匹配工作尚未完成,这款新车还未正式上市。关于全新A6即将国产,并且会加长为全新A6L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不过最近一组全新A6的测试谍照还是让我们颇为兴奋。因为这款测试车不仅是加长后的L版本,而且还是混合动力版本。从海外奥迪A6混动版预计上市时间以及国内新A6L上市时间的规划来看,这款混动版的A6L有可能会实现国内外同步上市。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由于没有伪装,这款车的身份没什么好怀疑的。全新A6L大家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因此其外观方面也没有太多神秘感而言。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从侧面的图片、尤其是前后车门宽度的比例,对照国外的标准版新A6,以及不止一次谍照曝光的国产加长版新A6L的侧面图片可以看出,这款测试车是A6L,而不是普通版的A6。这也意味着它将会是最终在一汽奥迪国产的车型,而不会是采用进口或者其他什么方式。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除了车侧和车尾的Hybrid标识以外,混动版奥迪A6L与普通版的奥迪A6L并无太明显的区别。LED的尾灯在普通版的奥迪A6上也可以找到。犀利的前大灯配备的依然还是普通的灯。更省电的LED大灯,目前应该只停留于噱头阶段,能在顶配车型上出现就不错了。不过这样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混动版的奥迪A6L不是噱头车款,而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国产A6L的一个主力车型。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内饰的布局大体也是如此,最新的MMI,一键式启动的按钮、电子手刹等等,位置都与普通版的奥迪A6L毫无二致。内饰与普通版最大区别的地方应该在仪表,只可惜测试车在未启动的情况下,这些都看不出来。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国产新A6L的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100mm,加上海外版的新A6本身就进行了尺寸扩张,这使得国产新A6L的轴距达到了3012mm,比现款A6L还增加了67mm。不过由于新A6L的前悬缩短了,所以其5015mm的长度反而比现款A6L略短(新款长宽高为5015/1874/1455mm,老款为5035/1855/1485mm)。从后排前排座椅与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可以看出前排座椅调整的位置是非常靠后的,但后排的腿部空间依然很可观。

混动版的A6L混动版的A6L

  国产新A6L混动版将搭载与海外版新A6混动版同样的动力总成应没有什么悬念。根据海外新A6混动版的资料,它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55千瓦的2.0TFSI发动机和33千瓦的电动机构成,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这套组合下,混动版A6的0-96公里/小时加速为7.8秒,极速为238公里/小时,性能是相当可观的。混动系统搭配的电池组为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3公里左右的纯电动驾驶。在混合驾驶工况下,混动版A6的百公里油耗为6.2L,这对于一台行政级轿车来说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作为国内行政级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军者,奥迪A6L目前在款式和技术上落后于两个典型对手。不过新A6L上市后,这个落后很可能一下子变成了先进。尤其是混动版A6L的上市,意味着它很可能会成为国内首款混动版的行政级轿车。这不仅给人以技术先进的印象,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在保证性能的情况下,让这款A6L的排气量仍然只有2.0L,从而使得其在税费方面占尽优势。因此这款混动版奥迪A6L推出后,并不一定就会卖高价。只要奥迪愿意,将其作为主力车型推出,仅从成本的角度看,它完全可以制定出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来直接威胁到对手中端、甚至中低端的市场。不仅如此,有了新A6L带头,未来宝马5系奔驰E级推出混动版也将会是必然的。随着这些合资混动车的面世,混合动力将很可能在国内市场,出现有概念向现实的转变。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6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1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优秀的操控 精致时尚的内饰 宽敞的空间
缺点:作为行政级车后排装备略显简单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一代奥迪A6L,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A8一样,从侧面的线条尤为突出,尺寸和造型的设计合伙成就了这一点。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不能算突 ...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