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法拉利 F12 Berlinett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法拉利发布全新GT超跑:F12 Berlinetta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20:52   新浪汽车   字号:
法拉利发布全新GT超跑——F12 Berlinetta法拉利发布全新GT超跑——F12 Berlinetta

  新浪汽车讯 法拉利于北京时间29日20时发布了全新一代12缸超级GT跑车——F12 Berlinetta。新车将在下周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随后上市销售。

F12 BerlinettaF12 Berlinetta
        F12 Berlinetta搭载法拉利全新研发的6.3升V12高性能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高达740 ps(730 bhp),最大扭矩为690 Nm,并且在发动机转速低至2,500 rpm时就能获得峰值扭矩的八成,最高转速高达8700 rpm。这台发动机也将配备年底上市的全新Enzo,但调校会更加激进。F12 Berlinetta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3.1秒,加速到200 km/h耗时8.5秒。法拉利表示新车在Fiorano赛道做出了1分23秒的优异成绩,是法拉利迄今位置最快的量产跑车,极速超过340 km/h。
F12 BerlinettaF12 Berlinetta
      这台V12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每升116 bhp,最大马力相比FF高出80 bhp,相比612 bhp输出的599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虽然马力输出相比599有大幅提升,但油耗从599的百公里18.2升降低到15.3升,二氧化碳排放由每公里415克降低到350克。

  为了配合动力的大幅增长,法拉利工程师对传统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和车身进行了全面提升。F12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8毫米、1942毫米和1273毫米,分别比599短了47毫米、窄了20毫米、低了63毫米。轴距也比599的2750毫米更短,但法拉利尚未给出准确数据。

F12 BerlinettaF12 Berlinetta

  法拉利对后桥进行了大幅改动,首先是将后置变速箱换为更先进的F1双离合器式,再换上一套更紧凑的后悬架。发动机、座椅和仪表台的高度都比599更低,重心相比599更低更靠后,这令前后轴荷分配达到接近理想的46:54,599为47:53。

  法拉利F12采用全铝合金框架式底盘和车身结构,铝合金材料的种类高达12种之多。整备质量相比599降低了70千克,控制在1525千克。繁多的流体力学计算、计算机模拟和大量的风洞试验令F12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大幅提升,在时速200 km/h时能够产生123千克下压力,同时空气阻力也大大降低,风阻系数仅有0.299。法拉利还为我们带来了几项巧妙的空气动力学应用案例,被称为“Aero Bridge”的设计引导前翼子板两侧流出的气流以特别的角度扫过车门和后翼子板,法拉利表示能够大幅降低空气阻力,并能有效控制乱流。另一项被称为“Active Brake Cooling”的设计被用于冷却制动系统,当碳纤维陶瓷制动碟达到一定温度时自动为其开辟一个冷却气流通道。

F12 Berlinetta内饰F12 Berlinetta内饰

  此外,法拉利还为F12带来多种最新研发的电控技术,例如E-Diff电控差速器ESP Premiu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F1-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高性能ABS系统都被列为标准配置,此外还带来了Magnetorheological悬架控制系统,全新的转向系统也比599更敏锐。

  法拉利当前仅提供两张内饰照,座椅后的设计还不得而知,但表示行李箱空间将比599更充裕。内饰主要采用碳纤维、铝合金和Frau高级真皮三种材料,仪表台的设计风格与458和FF相似,“Human Machine Interface”将大量控制按钮都集中到方向盘及其两侧,令中控台显得非常简洁,出风口的设计灵感则原自航空器。

  法拉利尚未公布F12 Berlinetta的售价,预计在英国市场将超过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1万元)。在日内瓦车展后就可接受预定,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开始交付车主。(Kevin Lee)

关注F12 Berlinetta的人还关注了 

  • F12 Berlinetta相关新闻
  • F12 Berlinetta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