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双面酷跑--试驾新奥迪TTS Coupe 2.0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9:10   信息时报   字号:

新奥迪TTS Coupe 2.0T

新奥迪TTS Coupe 2.0T

  尾箱盖采用掀背设计,但空间不大。

  驾驶一款跑车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尤其是驾驶一款高性能跑车。当然,与驾驭兰博基尼“蛮牛”那样有挑战性的事情比起来,开奥迪TT要简单得多。作为一款有着经典外形的跑车来说,新奥迪TTS在我看来,就像是有着双重性格的型男,在运动模式和非运动模式下,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差别非常之大。

  外观造型:经典出新

  新奥迪TT依然秉承了老款车型经典的圆润饱满,在橙色车漆的映衬下,惊艳之余只能用一个“酷”字来形容。在外观上,新奥迪TT与时俱进地采用了与奥迪新款A4和A6等车型一样的设计,那就是LED日间行车灯与氙气前大灯改为一体式,使得整体感更强。

  奥迪TT内饰的材质和做工比一般的奥迪车型要精致很多,夹杂在黑色之间的橙色皮革,与外观色调保持了一致。亮银色的镀络饰条和金属踏板点缀恰到好处,凸显了这款座驾“跑车”身份。

  空间配置:有点憋屈

  虽然是一款双门四座跑车,但新奥迪TTS Coupe最适合的还是二人世界,因为后排空间实在算不上充裕,稍微高点的人坐进去都会感觉有点憋屈。

  配置方面,你可能会同样感觉到憋屈,因为开这样一款跑车,你还得用钥匙自己点火,一键式启动按钮都没有,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再看看中控台,似乎也有点“简陋”,什么导航、倒车影像的就别想了,因为空间紧凑的关系,连按钮都挤在一堆。

  动力操控:双重感受

  记者试驾的新奥迪TTS Coupe 2.0T,也可以称之为TT运动版。与普通版本的TT相比,这款车的发动机虽然排量相同,但型号不一样,最大功率可以去到200KW。

  不过,在普通D挡模式下驾驶奥迪TTS,实在是一件很乏味的事情。我认为这种情况只适合胆子比较小的女性驾驶者开,在非运动模式下的奥迪TTS顶多只是一个外形比较酷的玩具而已。因此,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一般将挡位放在S挡,将尾翼升起,点亮底盘强化按钮,发动机的轰鸣声立刻到来,时速不到60公里/小时转速就已经去到3000转,提速感觉也迅猛了很多。在减速时,你甚至还可以感觉到有股劲在推着你向前,马上稳住你的刹车,否则很容易追尾。一番激情驾驶之后,之前的憋屈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导购建议

  选择拉风或是实用

  与宝马Z4相比,奥迪TT的门槛价格更低,最低配置版本的只需51.8万元。不过,要是在新奥迪TT的四款车型中选择,我会选TTS Coupe,因为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四个座位关键时刻还能用得上。虽然敞篷版TTS只有两个座位,但价格却更高,拉风的确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关注奥迪TT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