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 奥迪A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新一代A3有望先期进口引入 2014年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8:06   新京报   字号:

  新一代奥迪A3量产版即将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届时其高性能版及运动车型也将亮相。而记者上周从市场获悉,随着新一代A3海外上市,国内也有望先期以进口方式引入。2014年,一汽大众将在佛山工厂投产新一代A3及其衍生车型,两厢三厢均将国产

新一代奥迪A3新一代奥迪A3

  两种轴距四款车型

  据了解,全新奥迪A3预计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今年在欧洲、北美等地区率先上市。其汽油发动机动力配置预计将包含1.2TSI、1.4TSI、1.8TSI以及2.0TSI等。另外,A3的高性能车型S3将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而RS3将搭载2.5T发动机,功率达350马力。

  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奥迪A3将首次推出三厢版本车型以及更多的车型序列。据悉,新一代A3将推出四种车型,分为两种不同的轴距和车身尺寸。其中,三门版和敞篷版将拥有4.26米的车长以及2.6米的轴距,而五门版和三厢版将拥有4.44米的车长以及2.63米的轴距。两种不同轴距版本的车型宽度保持一致。

  奥迪首席设计师表示,未来A3系列将走A4和A5的模式,以短轴距推出三门掀背、跑车以及敞篷版本,以此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通过触摸板实现操控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A3将大部分保持和上海车展上所亮相的A3e-tron相同的内饰设计。其内饰采用怀旧设计风格,整体设计整洁,带按键的方向盘由真皮材质包裹,此外方向盘、空调排风口等多处都有类似镀铬的边框作为点缀,档次感得到升级。

  新A3的科技含量将大幅提升,其大部分车辆功能都将通过奥迪触摸板系统来操控,该系统已经应用到A7和A8等高端车型上。新A3还将会配备奥迪最新的Audi Connect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汽车与车主、互联网、基础设施甚至是与其他汽车之间的智能联网,其中最便捷的是声音激活控制系统。

  目前,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建设已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014年将实现奥迪A3国产,车型为五门版以及三厢轿车版,预计将主推1.4TSI和1.8TSI两款排量,这与目前进口奥迪A3的排量一致。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