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奥迪2012年新车计划 将推超7款全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34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梁晓乐

  豪车市场可谓去年车市的最大赢家,而奥迪无疑是这个大蛋糕里最大的得益者。去年10月,一汽大众奥迪提出,要用3年时间在国内达成100万辆销量。这个曾被质疑的数字,现已无大碍。未来两年,只要年均增长8%,就可以超过这个目标。

  1月10日,在一汽-大众奥迪全年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2012年的新车计划: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12年推出超过7款全新车型和10余款新年型车,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Q3、奥迪Q5 hybrid quattro和奥迪S/RS系列车型。此外,包括start/stop启停系统、全工序铝制部件生产等多项全球领先的高精尖技术也将由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引入并实现国产。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表示,未来一汽-大众奥迪有着清晰的目标——继续保持中国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这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及更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服务意识,“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持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

  齐头并进保增长

  在中国,奥迪最大的瓶颈是产品紧缺。A4L和Q5一直处于车源紧张状态。即将全面换代的奥迪A6L,让国产车型的供应压力巨大。而已确定国产的Q3,更让国产任务无比严峻。尽管佛山工厂有15万辆的产能划归奥迪,但深挖长春的产能,才是近两年奥迪在国产资源上最重要的保障。

  2011年,奥迪售出进口车型57888辆,增长89%。主打的Q7和A8L,都是一片大热。特别是新A8L,增长了153%。如何为中国市场争取到更多进口车型,将是薄石、张晓军需要解决的问题。

  同步强化进口车

  这两年个性化车型在中国需求量非常大,奥迪这两年也特别加强进口车市场的发展。2011年奥迪进口车方面的表现如何?

  张晓军认为,奥迪进口车这些年来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给人感觉量少、规模小,说奥迪的进口车为何比人家的差那么多,“这可能有特定的环境造成的,就是全价值链国产化。这个产品要做大了,我们就会考虑国产,所以这是模式决定了进口车量比较少。”另一方面,大家所见,奥迪这两年发展速度快,整个2011年实现了57888辆的销量,增长89%,这个速度快翻番了。其中的主打车型,像Q7、A8L卖得都非常好,特别是全新奥迪A8L,有153%的增幅。“整体说来,我们对2011年进口车市场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这两年大家都看到,我们进口车从2009年近1.5万辆到2010年3万辆,2011年将近5.8万辆,每年差不多翻番,我相信2012年这个增幅也不会小。”

  薄石补充道:“2012年我们进一步壮大现有的产品组合,明年我们进口车占比要从19%增至20%,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有很高的期待,我们跟总部进行很多的谈判来引进更多的进口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