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奥迪Q3 Vail概念车惊艳底特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在底特律进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揭开了一款概念车的面纱——奥迪Q3 Vail,其最大功率为231千瓦(314马力)。这款概念车以美国著名的冬季运动圣地Vail(范尔)命名,它将强劲的动力同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完美结合,奥迪Q3 Vail绝对是奥迪Q3车系中不容错过的亮点。

奥迪Q3 Vail概念车惊艳底特律奥迪Q3 Vail概念车惊艳底特律

  奥迪Q3 Vail代表了全新的SUV概念。这款概念车专为年轻的冬季雪上运动爱好者而设计,是一款“强壮”的运动型SUV,有着众多实用的功能、优雅的外观以及独特的设计亮点。

奥迪Q3 Vail的内饰为黑灰红三色搭配,衬托出优雅 又不失运动的氛围奥迪Q3 Vail的内饰为黑灰红三色搭配,衬托出优雅 又不失运动的氛围

  首先,这款概念车的车身颜色是专门开发的“活力红”。红色车漆中还有金色的珠光颗粒。亚光石英灰色的车身附加配件,突显了强壮和粗犷的性格。高亮套件极具特色,夺目的铝制材料和高亮黑色元素凸显了车窗区域的层次感。

这款概念车的后备箱内安放了一对手电筒和具 有加热功能的后备箱垫这款概念车的后备箱内安放了一对手电筒和具 有加热功能的后备箱垫

  铝制的格栅饰条与一体式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它们从上到下贯穿整个格栅,并在牌照架的区域刻意凸出,带来更震撼的视觉冲击。

  奥迪设计师为奥迪Q3 Vail所开发的双色主题在一些符号化的细节中很好地得以表现:车身侧面边缘是亚光石英灰色,而修长的前脸则是光泽度很高的涂层。

  奥迪Q3 Vail头灯内的LED日间行车灯拥有烟熏般的特殊效果,车灯下方覆盖有坚实铝制饰板的进气口进一步突出了概念车的强悍,另外,车头的底盘护板也是铝制的。

  奥迪Q3 Vail外扩的轮拱和迎宾踏板十分引人注意,这些装备将会出现在奥迪Q3的附属配件清单中。重新设计的铝制车顶行李架能够让奥迪Q3 Vail方便搭载专门的滑雪板和雪橇,不仅如此,这两款运动装备都由碳纤维打造。

  在车顶前端行李架上安装了紧凑、高效并且照明角度很广的LED探照灯,它能够覆盖到车辆周围很大的范围,并可通过车顶模块内的按钮进行操作。

  奥迪Q3 Vail装配了8.5 J x 20的五幅轮毂,经过高光处理的轮毂边缘与一体式进气格栅的装饰风格相呼应,而其中间区域仍旧是亚光石英灰色。越野轮胎的尺寸为255/45。前后轮距与量产车型相比增加了40毫米,车身高度则增加了30毫米。这款概念车的后部还有一个特别的设计——集成在扩散器和底盘护板内的双侧排气管。

  奥迪Q3 Vail的内饰为黑灰红三色搭配,衬托出优雅又不失运动的氛围。顶篷内衬的材料为钛灰色Alcantara面料,其余绝大部分内饰——包括地毯都是黑色的,但是在黑色棱纹脚垫的边缘,点缀了红色天鹅绒质感的真皮饰边。

  内饰中使用了一种创新性的座椅面料,这种面料将条状真皮与纱线互相编织,创造出新奇的质感。内饰多处采用红色双缝线镶边,具有强烈的对比效果。座椅上的一小部分点缀着红色天鹅绒质感的真皮——这是一种非常耐磨的材料,初看上去与磨砂皮类似,但是实际上手感更细腻。车门内板的部分区域也采用红色天鹅绒质感的真皮装饰,还搭配了铁灰色高级纳帕真皮。

  这款概念车的整个仪表板均以黑色高级纳帕真皮包覆,优雅的钛灰色缝线也是一大亮点,仪表盘遮光罩上所包覆的真皮同样以铁灰色和红色线缝制,在前后车门的扶手上也应用了这种搭配方案。同时,中央扶手也用真皮进行了装饰。

  S tronic换挡杆基座饰板、仪表板和车门内板饰条均运用了制作工艺相当复杂的3D不锈钢丝网饰条。换挡杆顶部镶嵌“Q3 Vail”字样的铝制徽章。

  铝饰成为了仪表板的核心要素。最引人瞩目的元素就是在车速表和转速表周围的金属刻度盘,它们应用旋转磨削工艺打造。水平饰条和小型鳍状装饰让刻度盘和指针看上去富有3D效果和运动感。真皮方向盘用红色对比色缝线和铝材饰边进行装饰,并配有两个大尺寸换挡拨片。搁脚板和踏板用不锈钢板制作,上面由橡胶防滑垫装饰。

  内饰中还有的部分采用高光泽黑色做点缀——这样能够让控制单元或者显示单元显得更加突出。驾驶员信息系统周围、空调出风口区域、MMI终端以及中控台的一排开关都是这种风格,铝制嵌件则让黑色开关显得更为高雅。空调系统的控制开关使用了镀铬装饰,排风口则饰以黑色螺纹并配有镀铬旋钮。

  MMI操作面板上的四个功能键(The Soft Keys)也是铝制的,而整个控制面板周围也使用了铝条进行装饰。MMI系统可以通过动画显示奥迪Q3 Vail横向和纵向倾斜角度。在地图数据覆盖外的区域,MMI导航增强版系统将沿途GPS坐标记录下来,以便返程时进行辅助。

  奥迪Q3 Vail的内饰为冬季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两个实用的装备。后备箱内安装有一个充电插座,这可以安放手电筒并进行电感充电。车载保温瓶也应用了这种技术,保温瓶安装在前排座椅中间的杯架内,能够对饮料加热或冷却。这两个装备都有LED灯来显示充电的状态。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很有创意的地方,那就是手电筒内集成有红外加热元件,可以用来暖手或加热一双滑雪靴!

  这款概念车上另外一个智能化解决方案是带有加热功能的后备箱垫。这个垫子可以进行折叠并放置在后备箱开口之上,在车辆进行装卸的过程中能够对后备箱边缘起到保护作用,还可以让人坐在上面暖和地穿脱滑雪靴,尾门内侧的小LED灯这时还能提供照明。

  奥迪Q3 Vail装配了2.5升直列5缸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2,480毫升,能够输出231千瓦(31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最大扭矩

  发动机的5个汽缸都进行了连续编号,汽缸盖上涂装红色的面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制成的面板保护着发动机和空气滤清器不被灰尘覆盖,发动机舱盖内侧的隔音垫上则印有深灰色的“Q3 Vail”字样。

  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奥迪在发动机工程领域的杰出成就,它所迸发出的动力通过7速S tronic变速箱传递到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上。奥迪Q3 Vail仅用5.5秒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可达到为262公里/小时。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