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奥迪Q3先期进口引入 预计取代A3抢先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2: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一汽大众的南进计划,以广东佛山南海基地的建设为突破口,而关于南海工厂的投产车型一直都是媒体广泛关注的问题。之前的消息一致显示,率先国产的将是大众高尔夫7和全新的奥迪A3车型。毋庸置疑,高尔夫7已经开始了国内的路测工作,而且有了高尔夫6优良的销售业绩和产能不足的先例,自然高尔夫7是重点国产的新车。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而奥迪A3因为与高尔夫7同平台的设计,也自然成为了同一基地生产的热门对象。而且新款A3除了已经开始路试的两厢车型外,后续还将推出三厢版车型,中国也被视为及其看好的潜在市场。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奥迪Q3车型可能抢先接替奥迪A3在南海工厂国产,毕竟奥迪Q3车型已经正式推出,而且凭借SUV车型在中国的火热,其国产后的热销可以预期。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相比之下,奥迪A3的前途要更加未卜一些,而且纵观市场环境,奥迪Q5虽然已经国产,但竞争对手北京奔驰的国产GLK车型有望在今年推出,而华晨宝马的国产X1车型更是锁定小型SUV区间。随着竞争对手的国产,产品竞争力将大幅加强,对奥迪产品的竞争影响也将更加明显。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当然,奥迪Q3会首先采用进口的方式在今年引入中国市场,随着去年在车展上的发布,以及我们多次的谍照曝光,这款车型的在国内的测试也将接近尾声,会在今年正式推向市场,和新款奥迪A6L奥迪A7一样,都将是奥迪在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此外还会有改款的奥迪A4L奥迪A5车型。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谍照中的进口奥迪Q3车型应该是属于中高配版本,比我们之前曝光过的低配版本,明显在配置上更加入流,包括条形灯带的日间行车灯,透镜氙气大灯,LED尾灯组等均予以配置。但是比起车展上发布的版本,配置又要低一些,比如没有了车头的四个泊车辅助雷达探头,车顶的电动天窗,车内的无钥匙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驾驶模式调整功能,自动驻车功能等等。

  奥迪Q3的SUV风格并不像他的大哥Q5、Q7那么强烈,更像是Crossover的跨界风格车型,就如同宝马的X1车型那样。当然你还是能够从车头、尾部的设计看出典型的奥迪式风格,实际上奥迪Q3外观造型是源自2007年推出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发动机舱盖、顶部轮廓、腰线和车身尺寸均与其十分相近。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奥迪Q3采用横置发动机平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85×1831×1608,轴距为2603mm。比起进口的大众Tiguan,都还要更紧凑一点,当然与国产的加长轴距版上海大众途观就只能用小巧来形容了。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此次曝光版本的Q3车型明星啊比之前的低配版就要顺眼了许多,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双光灯组,转向灯也是条形的LED灯带式设计。18寸的铝合金轮毂款式明显更加美观,而235/50R18的车轮也是典型的大脚风格。与低配版的尾灯不同,该版本的尾灯全部采用LED发光组件,整体呈楔形布局。刹车灯、示廓灯、转向灯和倒车灯均沿上下斜边成带状布局,在夜间显示有很高的识别度和美观性。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由于来自于相同的车型平台,四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结构,以及配备Torsen中央差速器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都是与大众Tiguan相同的设计和配置。高配版车型在空调面板的上方有一个驾驶模式调节按键,可以在“舒适”、“自动”、“动态”和“高效”四种模式间切换。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不同于老款奥迪车型的固定式中控台显示屏,以及新一代车系的升降式显示屏。奥迪Q3的设计与奥迪A1相同,都采用了仪表板上方的折叠式屏幕设计。实际上这款与视线更加平行的7英寸显示屏拥有更好的观察角度。简化版的MMI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更加简便的操作按键,但不乏强大的功能。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奥迪Q3车型国内谍照

  同时谍照中这款车型还配备了Bose环绕音响系统,全车共设置了14个扬声器,465W的功率拥有更强的表现力。电子手刹后方的独立电源接口可以非常方便的接驳移动设备,同时手套箱中也有iphone和USB的接口。也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高配版本还将在车门拉手等位置配置气氛灯,后排座椅的中部扶手放倒后,可以直通后备箱。

  2.0 TFSI发动机有125千瓦(170马力)和155千瓦(211马力)两种规格可选。高功率版的2.0 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不久后将提供最大功率103千瓦(140马力)的低功率TDI版选择。在四款发动机中,两款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均采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两款低功率发动机则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

  几乎和当初奥迪Q5的引进策略相同,高配置的进口车型率先引入,然后是降低配置提升性价比的国产车型。下一步首先进口的Q3车型可能也会是主打高配置,高功率输出的车型。后续的国产车型则可能更加注重性价比,配置上有所删减,以低功率的发动机为主。当然,也有可能就是国产车型推出后,Q3车型就不再采用进口方式导入。

  另一方面,由于新一代奥迪A3车型的正式推出仍需时日,尤其是全新的三厢版车型,目前还没开始测试工作,因此在奥迪Q3国产之后,再行安排A3车型的国产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 奥迪Q3相关新闻
  • 奥迪Q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