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性能大幅提升 2012款兰德酷路泽谍照曝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作为国产高端越野车的旗舰车型,丰田兰德酷路泽的影响力自然非同小可。不过,保守的市场策略,导致丰田两年多没有推出改款型号,产品竞争力略有下降,销量停滞不前。最新的国家新车公告中,2012款兰德酷路泽正式亮相,外观和性能都有明显变化,上市在即。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主要对前脸的造型有所改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整体式前保险杠外凸,黑色护板的边缘进行了切角处理,立体感增强,更加厚实,相应的车身长度也略有增加。前保险杠下缘的贯通式下冷却进风口取消,仅保留两侧的雾灯凹槽,前雾灯的形状,也由长条状,改为卵圆形。老款中网的四辐横格栅,替换成粗壮结实的三幅式样,更显大气。前大灯的轮廓没有变化,但内部结构完全不同,内侧增配了带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但造型动感时尚,对安全性也略有帮助。

  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车身结构,大体沿用了2010款的设计,不但对外部附件有所改动,车体也进行了强化,整备质量略有增加,最大载重量增加了50公斤左右。后视镜增配了侧转向灯,铝合金轮毂的样式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新兰德酷路泽的内饰,整体结构和布局与老款大同小异,为了迎合潮流时尚,中控台新增了一些拉丝银装饰面板,方向盘拼接了仿桃木塑料板,内饰的配色也会与老款有所不同。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主要的变化,体现在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换代上。新兰德酷路泽的底盘悬挂系统仍然采用久经考验、性能可靠的全时全轮前置四驱系统,前悬为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式,后悬架为四连杆式非独立式。

  发动机配置还是V型六缸4.0升和八缸4.7升,和自然吸气汽油机。不过,随着车型编号从CA6520,全系改编为CA6521,动力系统进行了整体的升级。V型六缸4.0升排量不变,型号是丰田自产的1GR,配合的还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随着电喷系统的版本号,从60K70升级到60T30,额定功率从179KW,大幅增加到202KW。

  八缸4.7升发动机的变化更大,型号由老款的2UZ,升级到新款的1UR。排量虽然从4.664升缩减到4.608升,但性能反而有明显增强,额定功率从202KW,提升到228KW。电喷系统的版本号,从60J40,升级到60Q70,与之配合的变速器,相应的从5速手自一体,升级到最新的6速自动档型号。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动力提升了,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油耗反而略有下降,尤其是城市油耗,进步更大。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仅仅是一种年度小改款车型,价位与2010款¥79万~99.8万元的区间相比,变动不大。不过,需要指出一点,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4.0升型号,会推出一种低配入门型号,减配减重、配置差异明显,自重比4.0升高配型号轻了上百公斤,预计价位会拉低到¥75万左右,以应对未来潜在竞争对手的挑战。

关注兰德酷路泽的人还关注了 

  • 兰德酷路泽相关新闻
  • 兰德酷路泽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