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ML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即将进口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3:5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全新一代奔驰ML刚刚在法兰克福进行了全球首发,就“迫不及待”地在国内进行了外观专利申报。很显然,如大家预期的那样,新奔驰ML很快将会被引进。它的到来,必将为当前正火爆的豪华SUV市场再添一把干柴。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从已经获知的信息来看,新奔驰ML虽然被称作第三代车型,但相比现款并没有进行一次类似“全新平台”的大换代。例如新车不仅悬挂系统与老款类似,而且尺寸差别也不大。新奔驰ML的长宽高为4804/1926/1796mm,相比来看变化分别为长了23mm/宽了15mm/矮了9mm。这种变化对于一款大型豪华SUV来说是非常小的。轴距方面,新老奔驰ML则完全相同,都是2915mm。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尽管如此,从直观感觉看,新奔驰ML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全新的,并且显现出设计师在风格和家族化设计方面的改变。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前脸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大灯和引擎盖的造型上,新车看上去更新潮,线条也更有力。从申报图来看,引进的新ML大灯并没有采用日内瓦车展上展车那种内嵌LED轮廓灯的设计,而是与之前提前曝光的官图一致。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是意料之中的。让人意外的其实是镀铬的下护板——豪华是够豪华了,但是不是有点娇贵?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新ML的侧面线条变化很大,现款车型上的那种肌肉感不见了,轮眉也变得很简单。双腰线的设计在新一代奔驰车上经常能够看到。这种变化,显然是让新ML看上去更加城市化和公路化,而不再那么硬朗。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处。横向布置的异形尾灯与侧面线条的融合度很好,但风格相比现款明显发生了变化——显然也是城市和公路化风格的取向。当然,C柱侧窗与后风挡一体式的设计是不会变的,这已经快成为ML的标志性设计了。

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全新一代奔驰ML申报图

  从车顶的图片看,俯视图中的新奔驰ML居然没有天窗。这显然是不合常理的。不过,不必为上市后的进口新ML担心,海外版上已经出现的全景天窗成为新ML的标配可能性非常大——对手车型都是这么做的,新ML配置上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多了全景天窗,奔驰在引进时岂会“不懂规矩”?

  从申报图无法看到新奔驰ML的内饰,但这里还是有必要提一下。因为相比现款奔驰ML,新款内饰方面的变化,要比外观的变化大得多。新ML的中控台造型完全是新设计的,甚至风格上都与传统中的奔驰有所差异。如果不是那些标志性的细节元素,猛一看还真不容易看出这就是奔驰车。从感官效果来看,新ML的内饰设计很漂亮,也非常符合潮流。只不过作为奔驰车,而且作为大型豪华SUV的鼻祖,如果在内饰设计上能够再多一些独具风格的创意就更好了。

  目前奔驰ML在欧洲仍然是主推柴油动力系统,包括柴油版的ML250和ML350,分别采用2.1升和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0-100加速为9.0秒;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620牛米,0-100加速仅需7.4秒。不过,柴油版新ML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低油耗,其中ML250的综合油耗仅6.0-6.5L,ML350也只有6.8-7.4L。在不少进口豪华SUV都已经引进柴油版的情况下,奔驰会不会借着新ML推出之际引进柴油版的ML呢?可能性不能说没有。

  在欧洲,汽油版的奔驰ML只有ML350一款,虽然排量与现款ML350大体相当,但技术更新。这款所谓的Blue EFFICIENCY发动机采用了直喷技术,功率相比现款增加了34马力达到306马力,扭矩则增加了20牛米达到370牛米。在同样配备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情况下,0-100加速提升到了7.6秒,最高时速则可达235公里/小时。直喷技术带来的好处还有油耗的降低。按照德国官网的数据,汽油版ML350的综合油耗也只有8.5-8.8L。

  新奔驰ML的悬挂结构相比现款没有本质变化,但运用了更多的电子技术和设计。例如新ML就首次采用了Active Curve System动态抗扭曲控制系统。这是一种可以主动调整平衡杆工作状态的机构,从而更好的应对越野和操控等不同驾驶状况的需求。另外,新ML也引入了类似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的驾驶模式选项。驾驶者通过前排座椅中间的旋钮,选择Automatic(普通道路)、Offroad1(轻度越野)、Offroad2(重度越野)、Winter(冰雪路面)、Sport(运动)、Trailer(拖曳)等不同模式。

  总结:

  现在的大型豪华SUV的确是不愁卖,保时捷、路虎、宝马,加价售车的状况的比比皆是。在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现款奔驰ML也确实是不用担心销售问题。但这种情况是否能持续下去,谁也不好说。相比诸多对手,现款奔驰ML的确是显得有些老了,没有全景天窗之类的配置也显得有点过时。因此,奔驰以最快的时间引入全新ML,重新显现出豪华SUV鼻祖的威力,显然是很有必要的。

关注奔驰ML级的人还关注了 

  • 奔驰ML级相关新闻
  • 奔驰ML级相关问答
2012-07-31奔驰ML级500SUV多少钱?
2012-07-302012款奔驰ML级什么时候上市
2012-07-30是奔驰R级好还是奔驰ML级好? 谢谢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