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国产科帕奇明年上市 预计20万起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5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确定国产,并计划将于明年年初发布,国产科帕奇将推出两驱版2.4L车型,四驱版车型未来是否会国产目前还不确定。

  国产后外观变化不大

  从最近上海通用在国家相关部门的车型申报资料来看,国产科帕奇在外观设计方面,与改款后的进口版本是基本一样的。前脸依然采用分割式的大嘴中网,大灯和雾灯的造型与改款科帕奇也毫无区别。从大灯的构造和没有大灯清洗的装置判断,它应该也会与进口版一样,采用带透镜但非氙灯的组合。

  国产科帕奇的尾部也与已经进口的改款科帕奇一样,包括下护板、双排气管和反光板的位置,都与进口车型相同。尾灯虽然贴满了伪装胶条,显示的尾灯区域刚好是新款与老款一样的红-黄-白-红组合。不过从带有透明灯罩的感官效果以及其他部位的相似度来看,国产科帕奇采用与进口版一样的尾灯设计也是没有悬念的。国产科帕奇的侧面造型也没有给人任何意外的地方,包括后视镜的设计、车侧的踏板,乃至车顶银色行李架轮毂造型,都与进口版豪华型的科帕奇完全一样。仔细对比之下,外观方面,国产科帕奇与进口版之间的差别,就仅停留于尾部的“上海通用”标识了。

  动力方面,国产雪佛兰科帕奇将与进口车型一样搭载全新的2.4L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30N·m。变速箱从现款的五速手自一体升级为六速手自一体,新增eco燃油经济模式,模式启动时能智能调节变速器加减挡与离合器敏感性,适时调整发动机的供油,达到节能经济。配置方面,全新科帕奇将底盘重新调校,令得高速稳定性更好、车身更扎实、NVH整车静音工程多重改进、被动安全性能提升(同级唯一的前双防撞钢梁),增加HAS电子上坡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车载蓝牙(带方向盘控制)、GPS智能娱乐导航。

  定价成关注焦点

  不过,雪佛兰科帕奇国产化,新车售价必将成为关注焦点。近两年来,SU V市场热度持续升温,上海通用之所以将科帕奇国产,其最重要的原因是希望通过降低价格门槛来提升科帕奇的市场竞争力并成功跻身主流车型的行列。从产品特点和市场定位来看,雪佛兰科帕奇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与韩系车型相比,虽然科帕奇的价格门槛略高,但其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车头悬挂的雪佛兰车标会弥补它在价格上的不足。与丰田RAV4、本田CR-V等日系竞争车型相比,性价比高和空间宽敞又成为科帕奇的重要卖点。

  整体而言,科帕奇国产后的市场表现,价格定位将起重要决定作用。有网友找来科帕奇原产厂通用韩国工厂的车型对比价,来分析国产后科帕奇的售价———据雪佛兰韩国官方网站的价格资料显示,科鲁兹1.6L车型的起步价格为1471万韩元、科帕奇2.4L两驱车型为2608万韩元,后者是前者1.77倍。参照国产科鲁兹1.6L车型10.89万元的官方售价,国产科帕奇2.4L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极有可能定在19.68万元,与现代ix35、本田CR-V、丰田RAV4等同排量车型持平。此前,上海通用官方曾表示:推出国产版车型将与进口版车型在定位和售价上保持一致。国产版车型可能会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以此来抵消国产版与进口版车型之间的差距。以现款进口2.4L四驱科帕奇24.68万售价来看,国产两驱版2.4L车型预计售价在20万左右。

  南都记者 杨彩芳

关注国产科帕奇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国产科帕奇相关新闻
  • 国产科帕奇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