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宝马4缸发动机将国产 国产5系年底出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8:16   深圳商报   字号:

2011年11月20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在广州举行“2011广州车展宝马之夜”,公布宝马在华最新发展和继续推进本土化进程的未来宏图,内容涉及新工厂建设、新车型引进、发动机国产、市场营销战略以及合资产品出口等重大部署。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生产和技术高级副总裁方诺德、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销售副总裁陆逸等企业高层出席活动。史登科博士表示:“宝马的成功不仅体现在销售的增长和市场份额的扩大,而且体现于服务质量和客户价值的增强,这得益于本土化发展的不断深化以及在所有工作中把客户需求置于首位的努力。”

2011年,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

虽然距离2011年结束尚有1个多月,2011年将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最成功的一年已毫无疑问。2011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已超2010年全年。截至10月底,BMW和MINI品牌总销量达195868辆,同比增长44.5%,继续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发展。BMW 7系、X家族等主导车型均获显著增长,BMW 5系和3系增长迅猛,同比增幅分别高达87.9%和33%。

在销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宝马的服务网络和质量同步提升。目前,宝马在全国的授权经销商已超200家。2011年,宝马还牵手中国奥委会、世博馆,以及持续不断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让“BMW之悦”的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可持续之悦为更多公众认可。2012年,宝马将以伦敦奥运会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品牌魅力。

全新一代BMW 4缸发动机将国产

作为华晨宝马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宝马将加强在中国的研发活动并将在新工厂建设的整体框架下建立一个发动机厂。宝马即将引入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4缸汽油增压发动机在沈阳生产。

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款集合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第二代缸内高精度直喷技术于一身的4缸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操控性能、驾乘舒适、燃油消耗和排放表现各方面树立同级别引擎新基准。融合上述技术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6缸汽油增压发动机在2009、2010和2011年连获“年度发动机大奖”殊荣。今年5月,伴随BMW M3问世的TwinPower Turbo V8发动机同样获得3~4升级别的最佳发动机大奖。这款发动机将广泛装备在不同BMW车型上。此核心技术引入中国标志着宝马集团对中国的承诺进入更高阶段,对合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康思远:国产新BMW 5系长轴距轿车年底出口

5系长轴距轿车代表着梦想之悦,作为中国汽车市场迄今最完美的豪华商务轿车,全新BMW 5系长轴距轿车自2010年8月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一年多来市场份额增加12.5%,打破了此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5系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历史的最高点,高达近30%。

我们的团队创造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沈阳生产的5系长轴距轿车即将实现出口。作为中国汽车业的标志性事件,由华晨宝马生产的BMW 5系长轴距轿车将于2011年底前实现出口。鉴于国内市场对5系长轴距轿车需求十分旺盛,出口业务将小批量进行。目前出口是为将来的业务扩展做渠道准备,并预防可能的市场波动。最重要的是,我们承诺要首先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这将是中国制造的高档汽车第一次实现出口,宝马此举开创了合资豪华品牌走向世界市场的先河。多年来,宝马沈阳工厂在生产质量、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坚持宝马集团全球统一标准。过去3年,宝马在中国赢得众多J.D. Power大奖。此次全新BMW 5系长轴距轿车的出口,反映出宝马对全新5系长轴距轿车内涵与质量的信心,以及支持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决心。

即将迈进2012年,华晨宝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华晨宝马已经准备就绪,服务节节攀升的中国高档汽车市场。

方诺德:华晨宝马新工厂2012年年初投产

华晨宝马新工厂将于2012年年初投产,新工厂具备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能扩建。

得益于最先进的设计概念和建设技术,新工厂将是全球最先进、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工厂之一。在新工厂,太阳能用于建筑物、楼房厂房的加热;使用风力发电机获取电力;地下水用来制冷,毫无污染。此外,我们的喷漆车间在节约能源方面是世界上最好的。在汽车的生产过程中,喷漆车间要消耗2/3的能源。但宝马的车间能够节能60%,节水65%,降低排放70%。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宝马工程师付出的努力。工厂投产后将创造40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新工厂的组装车间、车身车间和物流系统已接近完工,我们已经开始组装第一个车型——BMW X1。

戴雷:华晨宝马BMW X1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BMW的X家族是非常强大的,X3、X5、X6,每一款X车型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虽然有来自其他品牌的追随者,所有X产品在各自的阵营中都是领导者。X1也是,它创造了紧凑型SAV的全新细分市场。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它的表现都是非常“给力”的。从2009年上市以来,X1在全球销量超过了20万辆,2011年前10个月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20%。很明显,BMW X1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

华晨宝马生产的BMW X1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不仅如此,我们将为在铁西工厂生产的BMW X1注入一颗强大的心脏:BMW X1即将搭载全新的双涡管单涡轮四缸汽油增压发动机,这也是BMW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杰作。从明年开始我们也将在沈阳的发动机工厂生产这款最先进的BMW TwinPower Tuobo 4缸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在未来也将逐步配置到更多BMW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和国产的车型上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