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曝光 售价5万元左右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4: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长安汽车整合了哈飞和昌河之后,同时也整合了他们自主新车的研发,新的长安汽车明显加强了自主品牌轿车的开发力度。继已经确定代号C201的长安逸动(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将在近期的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后,早前报道过的CD101首款中级轿车也将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发。而今日又一款最新的长安轿车出现在我们面前。

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

  最新传出的这组谍照显示,长安这款新车在测试进程上已经达到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这款新车的外观、包括灯组等配件,以及内饰部分都已经完全定型。照此推算,也很有希望在明年就能发布上市。我们整理资料后向长安内部人士求证,获得了这款新车的更多消息。

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

  长安的确有这样一款新车的存在,其车型研发代号为B501,前期研发由哈飞汽车负责,随着长安对资源的整合,这款新车将使用长安品牌,未来计划安排在哈飞工厂投产。在新的长安车型体系中,这款车型的定位居于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之下,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将锁定天津一汽夏利车型。

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

  虽然同样是来自长安B平台的A0级车型,但明显看出这款长安B501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都要比长安悦翔更加紧凑一些。前脸的风格和丰田卡罗拉车型有些神似,但仅仅也是神似而已,新车并没有太多的模仿痕迹。整个前鼻翼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宽大的横条与车身同色喷涂,下部是保险杠上的梯形黑色进气格栅。

  配置组合式大灯和前雾灯引擎盖的设计非常立体,凸起的轮廓延伸到车身A柱部分。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车身侧面也有非常立体的外凸腰线横跨车门拉手的位置。车尾的设计,包括尾灯等部分,和北京现代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比较像是,整个尾部线条都设计得非常流畅自然。

  按照车型级别推断,这款新车可能会配置前碟后鼓刹车系统,以及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非独立悬架结构。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定位悦翔车型之下的消息,同时又将夏利作为竞争对手,以及长安B501本身更小的车型尺寸。推测这款车型可能会使用与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相同的1.0L和1.3L发动机

  与此同时,长安B501车型的内饰部分也曝光,新款车型采用了上部黑色,下部米色,比较传统的双色内饰搭配。使用了与长安CX20(配置 图库 口碑)相同款式的方向盘设计,因为车型定位不高,因此也没有配置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

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内饰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内饰
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内饰长安紧凑型轿车B501内饰

  中央控制台面板还很有设计感,上部是两个可独立旋转,完全开闭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中部的音响系统采用了与中控台一体化面板的设计,与扶手箱上部的装饰面板非常协调的融为一体,硕大的银色控制旋钮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配置手动空调控制系统,对于A0级的车型来说,也是理所当然。

  按照定位和竞争对手的信息推测,长安B501的售价区间可能在4.5-5.5万元左右,比悦翔车型售价更低,与两厢的长安奔奔love车型价格区间相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