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Q3进口版本谍拍曝光 广州车展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奥迪的工厂目前依然面临产能不足,更没有多余的经历及时引入奥迪Q3(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国产,不过在此之前,奥迪Q3都将效仿大哥Q5车型之前的营销策略,采用先行进口导入的方式销售,抢先占领紧凑型的豪华SUV市场。条件成熟时,再伺机国产。

奥迪Q3谍照奥迪Q3谍照

  继上海车展奥迪Q3全球首发之后,正式引入中国的进口版车型预计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目前在华国产的豪华SUV车型中,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显然是首屈一指的领头大哥,但很快华晨宝马X1和北京奔驰的GLK车型就将追随而至。奥迪要想巩固领军地位,丰富车型产品,满足SUV市场供不应求的需求状况,才是扩大自己市场份额的根本之道。

  而目前的消息是,一汽奥迪的国产Q3车型预计要等到2013年的下半年才能正式推出,先行通过进口导入,显然是占领市场的最佳权宜之计。而且从之前Q5车型的运作来看,先进口后国产,国产进口同时推出,完全不会影响产品的销售。

奥迪Q3谍照奥迪Q3谍照

  目前奥迪的Q5和Q7都是大热车型,奥迪Q3在外形风格上完全继承了大哥们的血统,车型尺寸更加小巧,当然在价格上也将更具优势。奥迪Q3车身尺寸4390mm×1830mm×1600mm,轴距2603mm,和进口Tiguan车型尺寸相仿,当然Q3实际上也是来自于大众Tiguan相同的车型平台。即将国产的华晨宝马X1车型将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

  奥迪Q3采用了新的奥迪前脸风格,进气格栅的上部边角更圆滑,大灯采用了最新风格的带状LED日间行车灯光带环绕大灯边沿。在将会国产的新款A6L,即将改款的国产A4L,以及将会进口的改款A5车型上,都会发现这种相近的前脸风格。

  车身轮廓基本就是缩小版的奥迪Q5车型,只有当发现短小的后舷窗,才会注意到这款新车小一号的身材。而尾部的设计轮廓,基本就是复刻版的奥迪Q5车型,只有通过尾灯的对比,才能注意到两款车型在设计上的差异。

奥迪Q3谍照奥迪Q3谍照

  车型内饰风格则与Q5、Q7等车型的差异比较大,看上去更像是放大版的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中控台设计。当然并没有因为车型尺寸的缩小,而降低对做工以及细节处理的要求。内饰有全黑、黑米搭配等颜色可选。黑色运动风格在银白色装饰条的搭配下,更加明显。以及红色背光的控制面板按钮,都突出了Q3车型更加运动、年轻的一面。

  在中控台上方有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它采用隐藏式设计,平时折叠在内饰面板当中,使用时会自动翻起。简化版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并没有占据太多空间,采用了双SD卡插槽的设计。

  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采用了奥迪车型传统的机械旋钮风格设计,同样质感强烈。作为豪华型紧凑SUV,并没有因为尺寸缩小而降低对配置上的要求,诸如电子手刹、无钥匙启动系统等都相当齐备。前排座椅带有腿部支撑功能,座椅面料也选用了Alcantara绒面材质,质感和防滑作用都非常优秀,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

奥迪Q3谍照奥迪Q3谍照

  奥迪Q3搭载了Bose环绕音响系统,465W的功率,全车共设置了14个扬声器,确保了音质的高标准发挥。当然对于后备箱的空间不要抱太高要求,毕竟这只是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后备箱的容积也只有460L。

  进口Q3车型初期不会考虑将海外的2.0TDI车型引入,将选择搭载高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00Nom,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Q5的2.0T机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发动机从Q5的纵置变为横置,它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发生了变化。

  奥迪Q3的四驱系统采用Haldex多片离合式差速器,与大众4MOTION系统雷同。通过中控台按键可以使车辆在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四种状态之间切换。为了提升经济性,奥迪Q3车型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起停技术。(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Q3相关新闻
  • 奥迪Q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