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最紧要好玩--试驾2012款Jeep牧马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1: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去首都经常会发生的一幕:入城务工的兄弟们,看到城里人骑着一台30万元的哈雷两轮摩托车,会发出一句“这么多钱买部轿车多好啊!还骑摩托车”的感叹略加疑惑;而城里人则会笑笑地继续扭动着手把,狂轰油门,列队而去……我本无他意,这只是城乡之差别现状,此略!说到车,那有些真是“精神猎物”,当你有3万元和30万元300万元时的态度决然不同,就像粤语中“最紧要好玩”(好玩最重要)一样———牧马人,就是一个铮铮铁骨男人的精神食粮,所以它尽管年代久远且另类,但2012款依然顽强!

  牧马人是Jeep的精神代表

  牧马人是Jeep家族车系中越野精神最为代表的一款车型,二战的历史已经不用多提,巴顿将军和麦克阿瑟将军的吉普也不用再讲。提到牧马人,大家想到的画面一定不会太过于优美甚至有些不堪,布满淤泥的泥泞路面,大石堆小石、起伏不定的攀石路,陡峭的土坡山路再到连人行走起来都非常困难的沙漠路,在大家的印象里,这种险峻的路况成为了最合适驾驭牧马人的场景。今年是Jeep品牌创立的第70个年头,Jeep此时与国内正式推出牧马人的2012款车型。

  彻底改变牧马人外形?

  ———那是不可能的!    

  作为Jeep家族中最有性格,越野表现最出色的车型,形象已经深入人心。Jeep并没有想彻底的去改变牧马人形象,所以在2012款车型的外观造型方面,依然延续了现售牧马人风格,圆形前大灯、七孔进气格栅、宽大前保险杠、外露式发动机盖固定夹等都是经典设计。就是车头保险杠上的雾灯从两侧转移到了中间。 这种视觉效果比在两侧的时候显得精干了许多,2012款牧马人水箱散热器的体积要比过去更大,散热效果更好,这样在越野环境下,2012款牧马人低速攀爬状态可以让发动机更好地散热。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2012款Jeep牧马人 

  3.6L发动机的辅助配件都是焊在引擎上的  

  动力系统是2012款牧马人的最大变化,老款的3.8L V6发动机被全新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完全取代,虽然排量略减,但是整体动力表现则是提升不少,缸体重量也减轻了15公斤。发动机功率提升了62.5kW,扭矩从315Nm增加到347Nm。变速器也升级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款变速箱代号为W5A580并且来自于奔驰,这款变速箱1挡的速比被设置得更低,以便低挡位可以输出更大的扭矩。    

  2012款牧马人在静音方面也是做得非常到位,3.6L发动机的辅助配件都是焊接在引擎上的,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振动噪音产生的几率。发动机盖内还首次安装了隔音棉,这也在降噪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过更换了全新的动力系统,牧马人在低速初段时扭矩的爆发更加强劲,猛踩油门车身有一种非常明显往前窜的加速感,油门以及制动踏板的脚感很柔和很舒服,发动机对油门开度的探测也算比较积极;如果你只是温柔地驾驶,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密的齿比可以增加换挡过程中的平顺性,可以感觉到换挡冲击较老款的4AT自动变速箱明显减小了许多。    

  2012款牧马人在悬挂系统和转向系统都经过重新调整,车头跟随方向盘转动的动作更加积极,坚韧的悬挂令牧马人在并线的时候对车身姿态控制得很好,车身不会有明显的偏移。在条件不好的路面上,牧马人也可以很好地把一切不舒适弱化,较厚的胎壁以及柔软的座椅也在削弱颠簸中起到了作用。

  中控台有较大的改变,增加了液晶屏导航   

  2012款牧马人最主要的内饰变化就是增加了液晶屏导航系统,这对纯硬派的越野车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改进。牧马人采用了造型与家族其他车型一样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粗壮手感上佳。牧马人的方向盘不止在表面上有巡航功能快捷键,在方向盘后方还隐藏着两个可以控制音响系统的快捷键,这一特殊的设计也成为了Jeep车型的一大特点。  

  牧马人的中控台格局有较大的改变,上凸下凹的设计增强了层次感,功能旋钮也都增加了镀铬装饰,中控台整体观赏度得到了提升,同时排列得也更显整齐。周边有银色装饰的圆形立体出风口看起来在豪华中夹带着粗犷。中间的车窗控制键以及自动空调旋钮造型美观,手感也是非常好。空调下方是排列着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前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按键,2012款牧马人在全系车型上都标配了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之前的车型上都没有配备。

  2012款牧马人全系车系都标配了真皮座椅,并且为消费者提供黑色以及棕色两种颜色,一个沉稳一个高贵。座椅调节方式仍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头枕会自动向上折起以保证靠背可以完全前翻。储物空间方面,牧马人表现得也是相当不错,车门内饰板上装有储物网格,中控台上方均有放置类似于手机这种物品的储物空间,四门版车型在前后均设有了放置水杯的杯槽,手套箱内容积也是很客观。后尾门可以向外侧开,后风挡则是上翻开启方式,行李箱内部横向空间较一般,高车身的设计令纵向空间很充足。

  最大亮点:2012款牧马人搭载了一套更强劲且经济性更优异的全新动力系统,“终极越野”就是它的符号。

  不足

  之处

  1.后尾门可以向外侧开,后风挡则是上翻开启方式,所以行李箱内部横向空间较一般。    

  2.如果仅在市区道路使用,未免浪费还耗油,不如选择日系越野车。

  3.全进口车,税费较高,实际偏离了一些车的实际价值。    

  4.你必须忍受它在过去70多年里近乎一成不变的外形。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牧马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牧马人相关新闻
  • 牧马人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