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更MAN更灵更贴心--试驾第九代思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1:23   信息时报   字号:

  外部造型在延续流线型及运动感的同时,增加了硬朗的男性特征。

  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充裕。

  内饰层次感清晰,科技感十足。

  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可培养节油驾驶习惯。  

  今年9月,东风本田发布了第九代思域,这是第八代CIVIC自2006年导入中国市场后,迎来的又一次全新换代。作为一款在中级车市场颇具竞争力的车型,第九代新思域究竟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有惊喜的变化呢?记者近日在云南大理对这款全面进化的中级家轿进行了试驾体验,看完文章后你将会找到答案。

  外观内饰:更动感、更科技

  想当年,第八代思域上市时就以前卫的造型和极富科技感的内饰令人耳目一新。不过,过于优雅的外形使其一直以来似乎更能赢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如今,从外观造型来看,第九代思域在延续上一代车型流线型及运动感的同时,明显增加了硬朗的男性特征。这一点,从引擎盖与保险杠上突出的棱线可以体现出来。亮银色的中网格栅的加入和更加犀利的前大灯,使整车看上去增添了几分阳刚之美。从侧面看,新思域还有一个更为明显的变化,那就是A柱采用前移的设计,与前舱的连接呈小角度过渡,形成强烈的前冲感,使整车的线条看上去更为修长,外形更为运动。TYPE-S系列车型则通过具有层次感的蜂巢式中网设计凸显自身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第九代思域依然走的是科技路线。设计师在新思域的内饰中运用干净利落的直线条,不仅将整个仪表台分出了比老款车型更为清晰的层次,而且笔直的线条使内饰风格同样变得硬朗起来。中控台的设计依然采用向驾驶员倾斜的方式,只不过层次感更强的设计使驾驶者操作起来更为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第九代新思域还对A柱进行了细化,摒弃了A柱小三角窗后的侧窗设计,大大提高了驾驶员前侧方的观察范围,使车内视野有了明显提升。

  整车配置:更丰富、更贴心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家庭消费者的中级轿车,第九代思域在配置方面的升级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除EXi两款车型之外,前大灯均升级为氙气照明,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车灯还提供了同级车中鲜见的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其它细节特点还包括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升级,镀铬材质的外门拉手等。TYPE-S系列车型还提供了免钥匙进入功能。为了方便驾驶者享受音乐,新思域还特别提供了USB接口以及苹果播放设备的接口,另外还有蓝牙共享音乐功能,只需简单和车载蓝牙播放系统配对,即可直接用设备自带的播放器进行播放调节。

  而新思域给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其配置的智能化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除了可提供影音娱乐信息外,该系统还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所需的车辆资讯信息。如果选装了NAVI导航系统,6.5英寸可手写输入高分辨率车载导航仪与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可智能连动,能直观呈现车辆的全局状况与具体的道路信息。新思域还在原有时速屏幕部分提供了ECON功能(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驾驶员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

  动力操控:更强劲、更灵活

  第九代新思域的动力仍然主打被称作“黄金排量”的1.8升发动机,采用本田最先进的i-VTEC技术,可同时调整发动机的气门开启时间和行程。而新推出的TYPE-S车型则采用了首次引入的2.0升引擎,动力更为强劲。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在四人同时乘坐的情况下,感觉1.8升车型的动力还很充沛,综合油耗只有6.8升左右。新思域的5速自动变速箱,在面对平直的城市路面及婉转的山路路面时,挡位的变化响应足够敏捷,换挡也十分平顺。由于全系车型升级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相比老款车型传统的液压转向助力系统,不仅操作起来更为灵活,并且还可根据驾驶员的动作及车速进行方向盘力度的调节,避免可能发生的危险。

  新思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做到了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取得比较好的平衡。在试驾体验过程中,这套悬挂避震系统对于路面的弹跳反应更加扎实,在直线加速及并线时的回馈也很直接,车身整体感比较好。在新搭载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及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的帮助下,车身行驶稳定性表现良好,坐在后排的乘员即使是在高速行驶时也可享受到稳定的乘坐感。总体来看,相比1.8升的车型,2.0升的TYPE-S车型驾驶感受更偏向于运动型,转向较重;VTI车型由于更注重于城市中的日常行驶,因此转向较轻,更便于操控。

  导购建议

  适合精英家庭消费群

  得益于第八代车型的积累,思域的口碑早已被中国消费者所验证。整体看来,第九代思域无论在外观、内饰、配置、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升级完善。在中级三厢轿车市场,思域的定位偏向高端,因此仍然主推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的1.8升排量,十分适合精英家庭消费群。首次引进2.0升排量的TYPE-S版车型则适合注重动力和操控的时尚精英人士。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4535×1755×1450

  轴距(mm):2670

  行李箱容积(L):440

  燃油箱容积(L):50

  发动机形式:直列4缸16气门

  排量:1.8L/2.0L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变速箱:5速手动/5速自动

  最大功率(kw/rpm):104/6500;114/6500

  最大扭矩(N.m/rpm):174/4300;190/4300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6.6~7.4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关注思域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思域相关新闻
  • 思域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思域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造型犀利 做工精致 运动性强 改装潜力大
缺点:底盘略显单薄 行驶噪音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97.4高于 21.62%
同级平均分:7.5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3低于 -17.81%
使用成本77.6低于 -7.89%
空间77.6低于 -7.89%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思域是一款操控乐趣非常高的车型,9代车型增加了一款2.0L的发动机,从而使得低扭更加充足,经过实际体验后感觉,2.0L车型的初段扭矩爆发明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