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菲亚特 菲亚特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大叔请走开!菲亚特500售16.98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7: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大叔请走开!

  买菲亚特500的三大理由:

  菲亚特500上市了。发布会现场,一位“大叔”对刚刚发布的价格嗤之以鼻:“咳,这么好的发动机变速箱装在菲亚特500身上,真是浪费!卖这么贵,我都能买辆又大又宽敞的SUV了!”好吧,如果您是只关心胡萝卜菜价、强调性价比的“大叔”,那么,请您走开。时尚、小资又有情调的新贵们,请你过来。文/图/表 陈鑫欣

  1.外形个性:

  如果你对五十年前的菲亚特500还有印象,那么今天你看到的菲亚特500绝对不会让你有陌生感。它拥有小巧的身材,长宽高分别为3547mm/1627mm/1520mm,轴距2300mm,模样十分讨巧。至于描述性的外观语言我们就不说了,就说一个事实吧:她不仅令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明星、演艺明星们纷纷为之倾倒,更成为现任意大利驻华大使最钟爱的国务用车。正如菲亚特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Giolito先生所说:“在我眼中,菲亚特500就像是汽车界的iPod,造型时尚简约,功能强大,便于使用,充满灵性。”是否达到Apple的境界我们现在是不好定论啦,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全新菲亚特500将绝对成为一个新的时尚icon,成为追求个性化的潮流人士又一选择,成为传递意大利美丽印象的使者。

  2.底蕴深厚

  当然,要俘虏有情调又有文化的小资一族,光外表光鲜可不行,还得有底蕴。什么是底蕴?就是得上岁数呗!别看菲亚特500这棵树个不大,但要数年轮,您还得拿个小算盘来。

  第一代菲亚特Topolino 500诞生于1936年,到1955年为止,这款被人们爱称为“米老鼠”的小型车在意大利和欧洲市场上销售了509650辆。1957年上市的第二代——菲亚特Nuova 500则是将500车型载入史册的经典之作了。也正是这款车,被后来英国媒体评选为“改变历史的20辆车”中的其中一款。在接下来的20年中,累计销量达到389万辆,成为了当时意大利最伟大的国民车,直到1975年,菲亚特500才逐渐退出市场。由于菲亚特500的车迷盼望它重出江湖的呼声太高——甚至连车王舒马赫都是它的死忠粉丝,菲亚特公司在2007年推出了全新一代的菲亚特500,而它很快也成为了时尚界的新宠。2011年2月,奢侈品牌Gucci与菲亚特合作推出“500byGucci”特别版及系列时尚产品,包括服饰、箱包、饰品等。500byGucci将于2012年引入中国,而配饰系列已全面登陆Gucci专卖店。瞧,小资又有品位的新贵们,是否觉得菲亚特500有些不一般呢?

  3.动力超群

  如果你说小资仅仅是买个牌子,那就大错特错了。他们才不屑于当“人傻钱多速来”的靶子,动力充沛的菲亚特500绝对能让小资们面子里子都有了。

  别看菲亚特500搭载的仅仅是一台1.4L的发动机,但你要知道,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可是跑车世家,什么法拉利玛莎拉蒂可都是集团里的!菲亚特500搭载的这台1.4L SOHC自然吸气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而与之相搭配的是一款六速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转速达到6500转/分时,能提供101匹马力(75KW),而在4000转/分时可以输出133牛·米峰值扭矩。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了扭梁螺旋弹簧悬挂系统,再得益于菲亚特500的小巧车型设计和1096Kg的整车质量,菲亚特500的动力表现,就真像一只灵巧的小老鼠,想窜到哪儿,就窜到哪儿。

  哦,对了,这么个性化的小车,对小资们的个性化需求也是相当的满足:上市前期会先推出9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后期会再加推3种颜色,相信多达12种车身颜色总能让你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另外,还有9种内饰和6种轮毂样式配置可供自由选择,甚至连车钥匙的样式都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来订制。

关注菲亚特5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菲亚特50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5.7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1升
优点:外观时尚可人,富有趣味性,悬挂韧性具有欧式特点,
缺点: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内饰做工有待提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3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76.3高于 11.11%
内饰77.7低于 -9.09%
同级平均分:7.3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8低于 -25%
使用成本57.7低于 -35.06%
空间55.7低于 -12.2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小精致、大时尚的意大利经典,很难说清改用何种标准来衡量菲亚特500的价值,因为这种小车的性能固然重要,但经典的设计恐怕才是真正能打动你 ...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