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沃尔沃汽车总裁:计划在北美建立生产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0:3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2011年9月13日,吉利汽车子公司沃尔沃汽车CEO Stefan Jacoby表示,正考虑在北美地区建立生产厂,以开拓美元区市场。

  当天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媒体会上,Stefan Jacoby称:“沃尔沃汽车的薄弱情形之一在于暴露在美元的冲击之下。因而当前我们正考虑从北美地区寻求更多资源,以平衡货币波动。终极解决方案将是在北美工业制造领域留下足迹,不过我们目前尚未拿定主意。”沃尔沃未来可能独立或选择一名合作伙伴建立北美区域生产厂。

  Jacoby还透露,沃尔沃汽车当前在瑞典、比利时和中国都设有工厂,而今年年内可能将确定在大庆建立中国第二家沃尔沃制造厂的相关事宜。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销量水平翻一番至80万辆,并计划未来5年内投资110亿美元以应对中国等市场的攀升需求。

  对于汽车市场未来走向,Stefan Jacoby表示“完全乐观”,指出:“当前我们还未发现衰退的迹象,但倘若滑坡发生,我们已从金融及厂房等方面做好了增强工作,将比2008年准备充分得多。”预计沃尔沃汽车今年销量超过40万辆,或达43万辆之上,较去年的373,525辆将有长足的进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